政院「王牌小編」墜台北橋溺斃 同地點2天前警方才救回失意男

記者陳以昇/新北報導

行政院社群「王牌小編」9日凌晨在台北橋失蹤,2天後在淡水河岸找到他遺體;而三重分局在7日深夜,曾在台北橋上驚險救回一名經濟困頓失意男子,當時警方出動9名警力,趁他不注意從欄杆外將他拉回。警方呼籲,傷害自己並非解決問題之道,請珍惜生命,莫因一時錯誤念頭,遺憾終生。

▲▼顏男站台北橋欄杆外,警方趁他不注意將他拉回橋面             。(圖/記者陳以昇翻攝)

▲顏男站台北橋欄杆外。(圖/記者陳以昇翻攝)

有行政院王牌小編之稱的周家鴻(29歲),9日凌晨3時許向親友透露有不好的念頭,家屬趕緊到轄區三重派出所報案協尋,警方調閱監視器,發現周家鴻在台北橋上出現,徘徊許久後就不見蹤影,沒想到2日後,在淡水河岸旁找到他的遺體。

▼警方趁他不注意將他拉回橋面 。(圖/記者陳以昇翻攝)

▲▼顏男站台北橋欄杆外,警方趁他不注意將他拉回橋面             。(圖/記者陳以昇翻攝)

三重分局表示,早在7日同一地點就救回一位民眾;當天晚間11時許,接獲報案,指稱30歲顏姓男子雙腳跨坐台北橋上欄杆,相當危險,警方出動9名警力到場,先對他勸說「危險、快過來、家人很想你、不要做傻事」,但顏男絲毫不為所動,與警方堅持不下。

顏男向警方表示,近期諸事不順,經濟壓力讓他對於生活感到無力,就在他卸下緊張情緒時,警方趁隙衝過去將他拉離欄杆,順利化解危機;三重警分局長陳永昌呼籲,傷害自己並非解決問題之道,請珍惜生命,莫因一時錯誤念頭,遺憾終生,如不慎陷入負面情緒應尋求專業人士協助,適時紓壓,也可撥打生命線1995、張老師1980等心理諮詢電話尋求協助。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