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蔡英文惡化兩岸情勢 馬英九:「大陸台灣是兩區非兩國」 

▲馬英九出席國民黨中央黨部國慶升旗典禮並致詞。(圖/記者蘇晏男攝)

▲馬英九出席國民黨中央黨部國慶升旗典禮並致詞。(圖/記者蘇晏男攝)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中共在今年8月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台後,對我方實施「圍台軍演」,兩岸情勢陷入緊張。前總統馬英九今(10日)批評總統蔡英文的作為惡化兩岸情勢,要改變政府,今年地方選舉國民黨一定要贏,才有機會在2024年下架民進黨,讓兩岸和平跟台灣安全真正落實。馬英九也強調,依據《憲法》跟法律,大陸跟台灣是兩個地區,而非兩個國家,這是非常重要的。

國民黨10日早上8時起在中央黨部前廣場舉行國慶升旗典禮,馬英九、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前黨主席吳伯雄、前黨副主席郝龍斌、台北市長候選人蔣萬安及多位黨籍立委、議員、黨部幹部等人出席。

馬英九致詞時表示,今年跟往年不同,從8月裴洛西來訪問我國之後,中共在台灣海峽跟太平洋岸劃定6個軍事演習區,並且發射導彈飛越台灣上空,國內外很多專家認為兩岸走向戰爭的機會大為增加,不少民眾惶惶不安,「因此我們需要更堅定的國家認同,跟更有效地避戰與謀和策略」。

馬英九說,國民黨當然堅決反對中共以武力威脅台灣,但蔡英文2018年說「中華民國台灣」是人民最大共識,去年她國慶日又稱兩岸互不隸屬,並且推動「台灣國慶日」。

「中華民國不見了。」馬英九批評蔡英文,這作法既違反憲法增修條文第11條,也違反《大陸地區跟台灣地區人民關係條例》第二條,所以不論是《憲法》或法律,都認為是兩個地區,而不是兩個國家,這是非常重要的,而蔡英文的動作不但無法團結人心,只會刺激大陸,惡化兩岸情勢。

馬英九也重提馬習會,指英國《經濟學人》當年以社論評馬習會是中共當局就台灣主權問題所做最大讓步,當時沒有人認為兩岸會開戰,而去年《經濟學人》又稱台灣是地球上最危險的地方。

馬英九表示,這就是民進黨執政六年後果,很輕鬆把責任推給中國大陸,認為是中共霸道,卻無法解釋國民黨八年執政,「中共不會這樣做」,也從沒有戰機騷擾過台灣。

馬英九強調,所以要改變這種不安全現狀,只有改變政府跟政策才能做到,要改變政府,今年地方選舉國民黨一定要贏,才有機會在2024年下架民進黨,讓兩岸和平跟台灣安全真正落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