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神帽超越魔咒!伊登鐵人三項9度奪冠 「順澤宮」再度揚威

▲▼伊登。(圖/翻攝自Facebook/IRONMAN World Championship)

▲挪威籍鐵人三項好手伊登再度奪下冠軍,頭上依舊戴著埔鹽順澤宮帽子。(圖/翻攝自Facebook/IRONMAN World Championship)

記者許權毅/彰化報導

台灣神帽又發威了!挪威籍鐵人三項好手伊登(Gustav Iden)今(9)日在夏威夷舉行的IRONMAN世錦賽,破紀錄以7小時40分24秒拿下冠軍,這也是伊登戴上順澤宮帽子的第9冠。埔鹽順澤宮透露,今日約有800位民眾來拿冠軍帽,但因數量有限,300頂發完後只好再加碼,也十分恭喜伊登獲得最高榮譽。

▲▼伊登。(圖/翻攝自Facebook/IRONMAN World Championship)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伊登以2小時36分15秒打破賽會全馬紀錄。(圖/翻攝自Facebook/IRONMAN World Championship)

自鐵人三項好手伊登戴上彰化埔鹽順澤宮帽後,許多愛好運動的民眾、運動選手都在「求帽」希望能當成幸運物。今日伊登又參加夏威夷IRONMAN世錦賽(又稱KONA),進行游泳3.8公里、騎車180公里以及全馬42.2公里,不只在以2小時36分15秒打破賽會全馬紀錄,總成績7小時40分24秒也打破大會紀錄,最終順利奪下金牌。

伊登頭戴順澤宮帽、高舉雙手吶喊的樣子被官網做成「冠軍照」,而這也是伊登第9次戴著順澤宮帽之後的第9冠。伊登賽後受訪表示,「一度擔心會陷入島的魔咒,還好最終超越了,也相信我的帽子比魔咒更強!」

▲▼順澤宮。(圖/翻攝自Facebook/順澤宮)

▲順澤宮今日也出現求帽人潮。(圖/翻攝自Facebook/順澤宮)

埔鹽順澤宮則轉發伊登奪冠消息,也發出廟裡現場照片指出,今日現場出現求帽人潮,上午150頂、下午150頂在1小時內發放完畢,因人潮實在太多,今加碼發放順澤宮帽,也透露有提供70頂給參賽的台灣選手,當然也非常恭喜伊登獲得鐵人三項競賽的最高榮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