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彰化300年祖廟喊拆...民眾罵鴨霸 縣政府:倉庫部分是違建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鹿港鎮復興路福靈宮旁的順興段684地號土地,原是廟方庫房,直到1982年才被劃入公有地,廟方今天陳情抗議,稱縣府指福靈宮無權占有庫房,行文拆屋還地。大喊「鴨霸縣府」,一紙公文就要拆屋,呼籲縣府重新審理並召開協調會,避免衝擊民眾三百年來的信仰。

▲▼彰化福靈宮。(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彰化福靈宮庫房。(圖/記者唐詠絮翻攝,以下同)

廟方主委李春良指稱,縣府公文所示之倉庫實非庫房,與史實不符,大喊「鴨霸縣府,一紙公文就要拆屋,廟的歷史已經兩百多年,直到民國71年才被劃入公有地,這樣豈不是合法侵占?」呼籲縣府重新審理並召開協調會,避免衝擊民眾三百年來的信仰。

縣府指出,鹿港福寜宮所處之全部廟區,已經佔用縣有土地20餘年,廟方鄰近衛生所的倉庫違建,因鹿港衞生所舊棟建築改建工程所需,衞生局協調廟方人員自行拆除。

▲▼彰化

衛生局表示,鹿港鎮衛生所舊棟建築耐震度不良,經向中央爭取經費補助拆除重建。衛生所拆除重建工程已經規劃設計完成,要進入工程發包階段,預計113年完成。由於廟方鄰近衛生所的倉庫違建已影響重建工程所需土地,故請廟方自行處理佔用縣有地鄰近衛生所的倉庫違建。

經查該倉庫違建係用於堆放雜物,數年來廟方並將倉庫外用地供攤販營業使用。衛生局並無任何拆祖廟的要求。既有的宮廟不受影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