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團要求資策會陪開記者會 民進黨團批「私設刑堂」

▲▼高虹安 立法院選舉第10屆第6會期召集委員 經濟委員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高虹安身陷論文抄襲風波。(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民眾黨新竹市長參選人高虹安博士論文抄襲爭議持續延燒,資策會執行長卓政宏6日在立法院經濟委員會答詢時稱,該論文引用在資策會任職時研究報告「比例不當」,可能提告。對此,台灣民眾黨團總召邱臣遠6日上午舉行記者會批評民進黨「押人取供」,但民進黨團總召羅致政也開記者會,反批「私設刑堂」。

邱臣遠今天上午舉行「民進黨黑道式選舉『押人取供』逼資策會自打臉」記者會,指前一天發文請經濟部技術處長邱求慧、資策會執行政卓政宏前來,2人今早均缺席,質疑資策會到底多怕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

不過,羅致政今天上午舉行記者會反批,民眾黨此舉是「私設刑堂」,過去民眾黨立委批評民進黨團不該行文給資策會,進行資料調閱,還批評這是人權倒退,然而民眾黨團自己也發文去要資料,還要求資策會執行長出席記者會,說明高虹安的論文研究案,讓人覺得標準變來變去、不以為然,「自己搞不清楚狀況!」

民進黨團副書記長吳玉琴補充,昨天委員會中,資策會清楚說明,高虹安並沒有取得資策會授權,且重複比例高達8成,呼籲高應該盡快公開說明,而不是由黨團開記者會。羅致政也諷刺說,請高虹安不要再找黨團幫自己圍事、私設刑堂,今天就應該在黨團開記者會,對外回應質疑。

▲▼經濟部長王美花及資策會執行長卓政宏10/5於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中,接受立委賴瑞隆質詢,就高虹安侵犯資策會智慧財產權一事提出回答。(圖/記者湯興漢攝)

▲資策會執行長卓政宏(左)昨於立法院答詢。(資料照/記者湯興漢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