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對徐耀昌開鍘 鍾東錦喊「對不起大哥」:很抱歉連累了你

 ▲▼鍾東錦接受專訪表示,雖然沒有政黨提名,苗栗鄉親的相挺是他最大的優勢。(圖/鍾東錦競選團隊提供)

▲無黨籍苗栗縣長參選人鍾東錦。(圖/鍾東錦競選團隊提供)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國民黨籍苗栗縣長徐耀昌2日前往無黨籍苗栗縣長參選人鍾東錦的造勢會場站台,公開喊話鍾東錦接棒才能延續他未完的職志與建設,此舉遭到國民黨苗栗縣黨部建議撤銷徐耀昌黨籍。對此,鍾東錦今日下午回應,對不起他的好大哥徐耀昌縣長,「真的很抱歉連累了你。」

徐耀昌2日幫鍾東錦站台時表示,當初他當選苗栗縣長時,發現苗栗縣負債高達六百多億元,縣庫沒有半毛錢、半點米,更積欠許多廠商工程款害廠商倒閉,他心裡的痛苦很難想像,也努力還了八十多億元。

徐耀昌強調,他與鍾東錦、謝福弘都是好朋友,而這次選舉,劉政鴻替國民黨提名的謝福弘操盤,讓他難以再支持謝,若帶著團隊前往支持謝,苗栗縣會完蛋。

對於國民黨苗栗縣黨部決議撤銷徐耀昌黨籍,鍾東錦5日透過臉書回應,徐耀昌本該留下榮耀的歷史定位,卻因他淪落到失去黨籍,這份歉疚他永遠揮不去。

鍾東錦強調,徐耀昌這份恩情他永遠放心裡,政治是最大的江湖,但他會堅持到底,逆光前行,把徐耀昌為他吞下的屈辱在2022年的1126這天,一個一個幫徐耀昌把名譽要回來,「把人民的權利要回來,把苗栗的發言權要回來,我相信我們可以。」

另外,鍾東錦在受訪時也指出,如果是國民黨苗栗縣黨部主委劉政鴻做的決議,他覺得並不公平,因為劉政鴻4年前幫非國民黨提名的徐定禎站台,班班可考、證據齊全,如果現在撤銷徐耀昌黨籍,應當先撤銷劉政鴻的黨籍才符合公平正義,「國民黨常常笑民進黨是雙標黨,但其實兩黨根本是難兄難弟。」

鍾東錦建議,黨中央要做更好的思考,因為這會炒熱他的選情,反國民黨的力量會更大,可是他不想看到這個情形,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若做更激烈的處分,只會引起忠貞黨員更大反彈,這不是好現象,但對他的選情會更加溫,「建議黨中央停權多久,看一下徐縣長的反應,跟徐縣長私下做更好的溝通,我覺得會是更好的方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