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歲競速滑輪溜冰好手瘤逝! 母悲痛捐眼角膜「盼生命發光發熱」

▲▼21歲溜冰選手瘤逝!母悲痛捐出眼角膜:生命發光發熱。(圖/高雄長庚醫院提供)

▲高雄長庚表示,翁智翔自小即嶄露過人體育天分。(圖/高雄長庚醫院提供)

記者許展溢/高雄報導

高雄市競速滑輪溜冰的選手代表、高師大生翁智翔去年診斷罹患腦部惡性生殖細胞瘤,在去年10月發燒病逝,得年21歲,翁母主動提出器官捐贈,決定捐出愛兒的一對眼角膜,給兩名失明者,可以在這個世界上繼續發光發熱。

高雄長庚醫院1日舉辦器官捐贈感恩追思大會活動,高雄長庚表示,翁智翔自小即嶄露過人體育天分,小學開始訓練滑輪溜冰,是仁武高中、高師大體育班優秀學生,更甄選為高雄市競速滑輪溜冰的選手代表,赴國內外受訓比賽獲獎不斷,運動場上翁智翔的恣意飛揚、奮勇拚搏,是終點線前讓人捨不得眨眼的閃耀之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1歲溜冰選手瘤逝!母悲痛捐出眼角膜:生命發光發熱。(圖/高雄長庚醫院提供)

▲翁智翔不僅是高雄競速滑輪溜冰選手代表,國內外比賽獲獎不斷。(圖/高雄長庚醫院提供)

但翁智翔2021年診斷罹患腦部惡性生殖細胞瘤,手術後陷入昏迷意識不清、氣切依賴呼吸器使用,只能自高師大休學,堅強的父母選擇居家照護,一手擔起照顧翁智翔的大小事,也常面臨愛兒因腦部積水、肺炎、發燒等病症反覆住院。

高雄長庚指出,去年10月某個夜晚翁智翔再次發燒入院,呼吸衰竭情況嚴重,媽媽想著兒子燦爛陽光的笑容、永遠為別人著想的風格,主動向醫師提出器官捐贈想法,也圓滿完成眼角膜捐贈,讓他年輕的生命繼續發光發熱,如今已讓兩名失明者再看見光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