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陸生戴隱形眼鏡「角膜被蟲啃」險失明 跨海求助送救命藥水

▲高雄長庚眼科教授、國教署學童視力保健計劃主持人吳佩昌。(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陸生佩戴角膜塑型片不慎感染阿米巴原蟲,角膜混濁長白斑。(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記者許宥孺/高雄報導

大陸一名國中生因佩戴角膜塑型片,不慎感染導致角膜混濁、出現大片白斑,拖了3個月才診斷出是感染阿米巴原蟲,但當地沒有專用藥水,最後是透過國際醫療協助,由高雄長庚眼科醫師跨海視訊問診治療。醫師提醒,佩戴隱形眼鏡必須確實清潔,否則感染惡化恐會失明。

收治病例的高雄長庚眼科教授、國教署學童視力保健計劃主持人吳佩昌表示,近日一名大陸國中生透過國外友人向他求助,因佩戴角膜塑型片矯正近視,但是在4月多發現感染角膜潰瘍,但是遲遲找不出感染原因,拖了3個月,7月才從角膜檢體培養出阿米巴原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陸生角膜感染阿米巴原蟲,因當地沒有治療藥水,因此求助高雄長庚視訊問診給藥。(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陸生角膜感染阿米巴原蟲,因當地沒有治療藥水,因此求助高雄長庚視訊問診給藥。(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吳佩昌說,由於當地沒有專用藥物,因此尋求國際醫療協助,經開立藥物後,透過航運寄送給國中生,請患者配合醫囑治療,希望保住眼角膜,若持續惡化,恐怕就得接受角膜移植手術。

吳佩昌也呼籲,配戴隱形眼鏡或角膜塑型片的民眾,務必確實清潔,配戴前不僅要洗手,還要做一次酒精乾洗手消毒,才能做搓洗鏡片的動作。

吳佩昌提醒,佩戴隱形眼鏡不宜過久,以8-10小時為限,配戴時間越短越好,若配戴隱形眼鏡感到不適,一定要儘早就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