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別待遇!英女王駕崩2小時「哈利才獲通知」 死亡證明揭秘

▲▼英國哈利王子。(圖/路透)

▲哈利王子直到女王過世的2個小時後才得知死訊。(圖/路透)

記者王佩翊/編譯

蘇格蘭國家檔案館29日公布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的死亡證明,其中揭露死因為單純年邁衰老死亡,但駕崩的具體時間卻也格外引人關注。原來伊莉莎白二世早在9月8日下午3時許就已經離世,但是哈利王子直到下午6時官方宣布前不久才接到查爾斯三世的通知電話,也就是說,哈利王子是在女王逝世後才搭上飛機,且是在機上才得知死訊。

根據《鏡報》報導,伊莉莎白二世的死亡證明顯示,她的死亡時間為9月8日下午3時10分,死因只有一個,那就是年邁衰老。伊莉莎白二世駕崩當天下午1時50分,王室率先公布了女王健康惡化的消息,哈利王子的發言人隨後宣布他將啟程前往蘇格蘭。

▲▼英國已故女王伊莉莎白二世的死亡證明。(圖/路透)

▲英國已故女王伊莉莎白二世的死亡證明揭露確切死亡時間。(圖/路透)

由於查爾斯三世以「不合適」為由,拒絕讓梅根同行,在爭執中,哈利錯過王室安排的專機,當時威廉王子、安德魯王子都搭乘該班專機前往蘇格蘭。哈利王子的工作人員經過數度協調,才終於成功讓他在下午5時35分搭上飛機。然而這時距離伊莉莎白二世的死亡時間早已經超過2個小時,但王室內部卻依然沒有人告知他,女王已經離世。

▲▼英國哈利王子與夫人梅根。(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哈利王子堅持要帶梅根探視伊莉莎白二世,導致錯過王室專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英國王室在8日下午6時30分正式對外宣布女王的死訊,然而哈利直到官方公布的數分鐘前,才在飛機上接到父親查爾斯三世的電話,得知奶奶伊莉莎白二世已經離世,而他則沒能見到最後一面。哈利隨後在6時46分抵達蘇格蘭,當時王室已宣布消息。

伊莉莎白二世臨終前僅安妮長公主與查爾斯三世陪伴在身邊,包含威廉王子、安德魯王子、愛德華王子都未能見到最後一面,而她的死亡證明則是由安妮長公主所簽署。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