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讓機場恢復常態」 王必勝:防疫旅館取消、防疫車隊持續

▲▼0+7邊境開放準備。(圖/行政院提供)

▲0+7邊境開放準備。(圖/行政院提供,點圖可放大)

記者詹宜庭/台北報導

中央疫情流行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29日於行政院會後記者會表示,邊境管制措施開放,就機場部分,機場的工作人員及防疫人員都做好充足的準備,簡單而言就是恢復到疫情前,用最少介入措施讓機場恢復常態。

針對自主防疫修正與居家檢疫取消產生之問題,王必勝指出,週二已與各縣市政府衛政單位視訊連線,會盡快將相關指引給各縣市政府,讓大家能夠及早準備。至於入境團體旅遊部分,王必勝說,在接送、共餐或確診通報及住宿等相關規定,也都有討論及決議,將由觀光局與業者進行宣導。

而對於防疫旅宿部分,王必勝透露,將全數回歸一般旅宿經營,交通部已對轉型過程予以鼓勵、輔導,日後無論國內外確診,會由集中檢疫所負起責任;移工及境外生部分,勞動部與交通部皆有妥善安排。

王必勝補充,防疫車隊也會持續營運,回歸機場排班,無症狀者也可搭乘大眾運輸工具。

▼機場即將恢復常態運作。(圖/記者彭懷玉攝)

▲桃園機場,桃園機場第二航廈美食街。(圖/記者彭懷玉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