邊境鬆綁上路「國內還沒降級」 政院:仍需遵守防疫規範

▲▼行政院會後記者會。(圖/記者陳家祥攝)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圖/記者陳家祥攝)

記者詹宜庭/台北報導

行政院院長蘇貞昌29日在行政院會聽取衛福部「COVID-19疫情現況及開放準備」報告,拍板將自10月13日起,實施入境免居隔0+7。對此,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表示,雖然邊境已穩健開放,但國內疫情還需民眾提高警覺,強調「我們並沒有降級」,相關國內防疫規範還是要遵守疫情指揮中心的規範。

行政院29日舉行院會,會後由發言人羅秉成轉述會議內容。蘇貞昌在院會中表示,穩健開放邊境管理政策,自9月29日起正式實施第一階段開放措施。他說,經過這週觀察,國內疫情走向都在指揮中心研判與掌握中,未超過2週前的高峰病例數,近一週以來國內確診數較前一週還低3%,重症率未增加、死亡率也減少。

羅秉成說明,今天雖然宣布邊境穩健開放措施,但國內疫情,民眾還是要提高警覺,雖然疫情在高峰期趨緩,「不過我們並沒有降級」,相關國內防疫規範還是要遵守疫情指揮中心的規範,不分國人或外國人。

另外,對於外界關切的口罩解封,防疫指揮官王必勝說,「目前還沒有討論到相關準備開放的措施」,需等社區低度流行後,才會開始考慮實施口罩相關解封措施。

羅秉成也補充,口罩在市場上供應充足,不至於說買不到,如果有違反防疫規定的,會齊一、一致性的平等原則,適用上不會有例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