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首次!戰機空中分列式 2名女飛官加入操演

▲CH-47SD契努克直升機吊掛國旗進場。(圖/記者李毓康攝)

▲CH-47SD契努克直升機吊掛國旗進場。(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雙十國慶將屆,國軍今(29日)清晨進行第二次空中全兵力預演,各項旋翼機、定翼機依次飛越總統府上空,轟隆引擎聲響徹博愛特區。

▲國軍第二次國慶空中兵力預演。(圖/記者陳煥丞攝)

▲雷虎特技小組衝場,施放彩煙。(圖/記者陳煥丞攝)

今年國軍國慶演出中還有一大亮點,就是首次由女飛官執行主力機及預備機飛行任務,分別是F-5E戰機2號機飛官鍾靜宜上尉,以及雷虎小組預備機飛官謝蕓梃少校。

▲飛官鍾瀞宜上尉。(圖/翻攝自Facebook/中華民國空軍)

▲飛官鍾瀞宜上尉。(圖/翻攝自Facebook/中華民國空軍)

本屆國慶主題是「守土衛國、你我同行」。為求空中操演順利,國防部安排三場預演,今日凌晨5時50分起至7時40分的預演為第二場,下次全兵力預演,將在10月5日同一時段登場。若遇到天候不佳,則會順延至隔天進行。

▼2架F-5戰機與1架勇鷹高教機編隊。(圖/記者陳煥丞攝)

▲▼國軍第二次國慶空中兵力預演。(圖/記者陳煥丞攝)

此次預演安排上,由1架幻象2000戰機與1架UH-60M黑鷹直升機打頭陣,確認天氣等狀況是否符合飛行標準,隨後現蹤的2架F-5戰機與1架勇鷹高教機編隊,象徵薪火相傳;接著CH-47SD契努克運輸直升機在前後各一架UH-60M黑鷹直升機護衛下,懸掛巨幅國旗進場。

不久,5架AH-64E阿帕契攻擊直升機編隊飛越總統府上空。壓軸則由空軍雷虎特技小組5架AT-3教練機衝場,施放紅藍白色彩煙,吸引民眾目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