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車入侵平交道「騎士跳開躲劫」 新自強號卻壞了「台鐵要求償」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國慶3天連假明天開跑,今(10/7)出現首波返鄉和出遊人潮,預估今天疏運63萬人次將是最高峰,卻傳出疏運夜不平靜,今晚間一輛機車入侵南州=潮州平交道,EMU3000型新美學自強號疾駛而來,機車騎士千鈞一髮之際跳開,所幸人無受傷,但卻弄壞新自強號,台鐵已打算求償。

▲▼台鐵EMU3000型新美學城際列車。(圖/記者李姿慧攝)

▲台鐵EMU3000型新美學城際列車。(資料圖/記者李姿慧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慶連假首波疏運不平靜,一列386次EMU3000型自強號晚間19時18分行駛至南州=潮州間旗官路平交道,一輛機車突然侵入路線,司機員剎車不及,千鈞一髮之際,機車騎士跳開,並無受傷。

▲▼台鐵EMU3000型新美學列車。(圖/讀者提供)

▲該編組EMU3000型新自強號今傳出因入侵路線機車受損。(資料圖/讀者提供)

不過闖禍機車卻卡在EMU3000型新自強號車底下,導致軔管洩落,列車無法行駛,台鐵緊急調度潮州派單機救援,協助旅客到潮州站換車,台鐵也已通知路警前往處理和蒐證。

台鐵表示,因機車騎士入侵路線,造成EMU3000型新自強號受損,以及營業損失,未來將計算相關損失後,將向機車騎士求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