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民航組織大會仍排除台灣  國台辦:主權國家才有資格參加

▲▼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2022.9.28)            。(圖/記者任以芳攝)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圖/記者任以芳攝)

記者蔡儀潔、任以芳/台北-北京連線報導

國際民航組織(ICAO)27日在加拿大舉行第41屆大會,台灣和前兩次大會一樣未能獲邀參加。對此,國台辦今(28)日回應稱,「只有主權國家才有資格參與,而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

國台辦今日舉行例行記者會,新聞發言人朱鳳蓮表示,民進黨勾聯外部勢力,編織各種理由要求參與國際民航組織大會活動,真實目的是為了謀獨,必將堅決挫敗。

▲▼聖露西亞代表力挺台灣參與國際民航組織(ICAO)大會,卻遭到中國代表發言阻止。(圖/路透)

▲國際民航組織(ICAO)第41屆大會在9月27日至10月7日於加拿大蒙特婁登場。(資料圖/路透)

據悉,本屆活動是國際民航組織在新冠疫情後,首次舉行大會,主題便是「重新連接世界」(Reconnecting the World)。台灣和前兩次大會一樣,未能獲邀參加在加拿大蒙特婁舉行的大會。

美國運輸部長布塔朱吉今日在國際民航組織(ICAO)年會上,呼籲應讓台灣得以有意義參與ICAO,「美方相信所有國際民用航空的最重要利益相關者,尤其是像台灣這樣管理重要空域的一方,都應有機會有意義參與ICAO事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