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二十大後著重對台武力威嚇? 國台辦:民進黨在歪曲事實

▲▼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2022.9.28)            。(圖/記者任以芳攝)

▲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圖/記者任以芳攝)

記者蔡儀潔、任以芳/台北-北京連線報導

陸委會委託學者所做報告指出,中共將於「二十大」提出「新時代黨解決台灣問題的總體方略」,對台將著重武力威嚇與融合發展。對此,國台辦今(28)日回應稱,民進黨歪曲事實、混淆視聽,掩蓋不了其謀獨挑釁、分裂國家的險惡用心。

國台辦新聞發言人朱鳳蓮今日在例行記者會上指出,解決台灣問題、實現祖國完全統一,是中國共產黨矢志不移的歷史任務,「我們為此進行了長期不懈的奮鬥,與時俱進制定和實施對台方針政策,有利地推進兩岸關係和平融合發展,推進祖國統一進程。」

朱鳳蓮表示,2016年以來,民進黨加緊進行台獨分裂活動,一些外部勢力極力搞「以台制華」,企圖阻擋中國實現祖國統一和實現中華民族邁向偉大復興,「為了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我們採取堅決有力措施,反對和遏止台獨分裂活動和外部勢力干涉,完全是正義政黨之舉。」

朱鳳蓮指出,民進黨歪曲事實、混淆視聽,抹黑污衊大陸對台政策,掩蓋不了其謀獨挑釁、分裂國家的險惡用心,將貫徹落實新時代黨解決台灣問題的總體方略,和黨中央對台工作決策部署,堅決粉碎台獨分裂和外部勢力干涉,紮實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團結兩岸廣大同胞,共創祖國統一。

陸委會委託學者所做報告指出,中共未來對台將著重武力威嚇與融合發展的軟、硬兩手,嚇阻國際社會介入,加大反獨的法律戰、輿論戰與心理戰,推動「一中反獨、促融和促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