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脫維亞宣布「邊境城市」進入緊急狀態! 防俄羅斯公民非法入境

▲▼許多俄羅斯公民在普丁宣布緊急動員令後迅速離境。(圖/路透)

▲許多俄羅斯公民在普丁宣布緊急動員令後迅速離境。(圖/路透)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俄羅斯總統普丁宣布局部動員令後,許多俄國男性爭相逃出境,鄰國拉脫維亞官方指出,受到動員令影響,與俄羅斯邊界接壤的三個城市將進入緊急狀態,同時關閉過境檢查站,加強邊境巡視,防止俄羅斯公民非法入境。

綜合外媒報導,拉脫維亞政府宣布,受到俄羅斯動員令影響,邊境的阿盧克斯內市(Aluksne)、巴爾維市(Balvi)、盧札市(Ludza)與港口、機場、鐵路等過境點將進入緊急狀態,準備進入拉脫維亞的俄羅斯公民,必須進行更多檢查。

除此之外,拉脫維亞政府也決定從27日開始關閉佩德澤(Pededze)過境站,同時派出國防軍和安全人員協助邊防警衛加強巡視,防止俄羅斯公民非法入境。

根據拉脫維亞官方公布的數據,自19日以來,已經有2475名俄羅斯公民合法入境,另外57人被拒絕入境;拉脫維亞政府強調,他們不會接受逃避兵役的俄國公民。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