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結合竹山意象、打造E化環境 921受災戶竹山分局明年華麗變身

▲竹山警分局24日進行興建工程上樑典禮。(圖/南投縣政府提供,下同)

▲竹山警分局24日進行興建工程上樑典禮。(圖/南投縣政府提供,下同)

記者高堂堯/南投報導

花東地區於921二十三周年前夕發生池上震災,喚醒國人的恐怖回憶;當年淪為「受災戶」的竹山警分局因此另覓新址興建全新辦公廳舍,預計明年2月完工,縣府表示,新分局外觀以竹山特色文物發想,將竹編藝術品編織的紋理作為建物主視覺特色,內部則打造E化警務環境,兼具實用功能性和美感。

竹山警分局24日上午在新建基地舉行辦公廳舍興建工程上樑典禮,縣長林明溱到場主持,並與縣議員蔡孟娥、游顥、吳瑞芳、石慶龍、縣警局長黃永志、縣府建設處長李正偉、竹山鎮長陳東睦等來賓進行焚香、祝禱祈福及上樑題字儀式,共同見證工程完成階段性目標。

▲竹山警分局24日進行興建工程上樑典禮。(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林明溱表示,竹山分局原有辦公廳舍興建於民國76年,不僅使用多年,921地震更導致建築物部分損壞、結構受損、多處漏水,影響辦公品質,在縣議會支持並獲國有財產署同意,用以地換地(中興新村土地交換林務局竹山工作站土地)的方式取得用地,動土開工1年2個月來,目前結構已完成。

▲竹山警分局24日進行興建工程上樑典禮。(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縣府指出,新建竹山分局位在秀林段243地號,為地下1層、地上5層建物,總樓地板面積約1800坪,總工程經費約2.1億元;內部規劃辦公室、宿舍、禮堂、體技場、留置室、通訊鐵塔、靶場、機房等,同時建構數位化及網路管理,工程預計112年2月13日完工。

黃永志說,縣長及議會8年來編列4億多元預算,提供警方環境改善、車輛及設備汰換,其中新建竹山分局除先進的靶場及體技場,還有搜證器材等相關軟硬體設備,相信員警擁有更現代化的辦公環境後,能提高維護治安、交通順暢、為民服務的品質,民眾洽公也更為舒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