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侵襲日本靜岡!降404mm豪雨破紀錄 泥流衝入湯屋橋垮釀死傷

▲▼15號颱風塔拉斯侵襲日本靜岡縣,一座橋梁被暴雨洪水沖垮。(圖/路透)

▲15號颱風塔拉斯侵襲日本靜岡縣,一座橋梁被暴雨洪水沖垮。(圖/路透)

記者羅翊宬/綜合報導

今年第14號颱風塔拉斯連日來侵襲日本,從昨(23)日晚間至今(24)日早晨在靜岡縣降下暴雨,加上「線狀降水帶」,12個小時以來降雨量超過404毫米,創下當地氣象觀測史以來累積雨量的最高紀錄,不僅造成至少2人死亡,更有橋梁不敵河水氾濫慘遭沖垮,境內一座湯屋也被洪水灌入。

根據日媒《NHK》報導,日本氣象廳表示塔拉斯已於24日上午減弱為溫帶低氣壓,24日上午6時在距離靜岡縣西南方約100公里海面上,以時速15公里向東北方前進,其中心氣壓為1004百怕、中心最大風速為18公尺、最大瞬間風速達25公里。

23日晚間至24日早晨,靜岡縣出現積雨雲發達的「線狀降水帶」,導致境內各地降下每小時100毫米的猛烈雨勢。而在過去12個小時內,靜岡市降雨量為404毫米,不僅超越氣象觀測以來的紀錄,更是超過往年9月平均降雨量達1.4倍。

儘管塔拉斯已轉弱為溫帶性低氣壓,但關東地方與東北地方未來恐將會持續受到鋒面影響,氣象廳呼籲民眾慎防土石流災害、低窪地區淹水、河流暴漲氾濫等。

24日凌晨0時40分,靜岡縣掛川市警方獲報一輛汽車掉落水池,車內29歲男性被救起送醫後仍宣告不治;24日凌晨0時50分,靜岡縣掛川市一棟民宅慘遭土石崩落壓毀,消防當局在民宅內發現已經死亡的45歲男性。

另外,靜岡縣靜岡市葵區油山某湯屋旅館「元湯館」於24日凌晨,湯屋內部走廊慘遭褐色泥流與洪水無情灌入,附近道路更因此崩塌;在另一段影片中更可以看到,附近河川氾濫暴漲的洪水沖破旅館窗戶、牆壁,一路往飯店內灌進來,幸好飯店內的職員與旅客於上午9時被消防直升機救起後並無大礙。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