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備迎接韓國客!台、日開放免簽入境 南韓「國外旅遊」詢問度暴增

▲▼南韓,新冠防疫,仁川國際機場。(圖/路透)

▲日本、台灣相繼恢復旅客免簽入境後,南韓對於國外旅遊的需求與詢問度暴增。(圖/路透)

記者羅翊宬/編譯

南韓自從今年9月初起廢除入境前新冠篩檢後,日本、台灣政府相繼發表恢復入境免簽政策,加上台灣防疫當局表示最快將於10月13日入境檢疫改為「0+7」,使得南韓當地對於出國旅遊的前景一片看好。南韓當地旅行社表示,自從日本、台灣相繼公佈相關政策後,對於國外旅遊的詢問度立刻暴增。

根據韓媒《News1》,南韓當地旅行業者今(24)日指出,自從日本、台灣政府相繼發佈開放國門、恢復允許免簽證入境等政策後,許多民眾便開始向較大間的旅行社致電詢問、甚至預購國外旅遊相關商品,詢問度與預約數量呈現暴增狀態。

報導指出,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於美東時間22日在美國紐約宣布,從10月11日起將開放短期入境旅客免簽入境,同時廢除每日5萬名旅客入境的上限;至於台灣,則是於同一天宣布恢復包括南韓在內的國家旅客免簽入境,最快更將於下個月宣布解除入境隔離政策。

南韓當地旅行業者相當期待,此次日本、台灣相繼宣布打開國門後,能夠加速拉抬自從南韓政府於8月31日宣布廢除入境前新冠篩檢後,對於國外旅遊需求的成長幅度。

南韓主要旅行社「Very Good Tour」(참좋은여행)官方網站的瀏覽人數從8月25日至9月23日成長33.77%,新增訪客數則成長35.7%。該旅行社關係人士表示,「從官網流量就可以知道,對於國外旅遊的需求正快速成長。我認為,若從現在起除去內心的一切罣礙,則必然可以100%恢復至新冠疫情爆發以前的水準。」

南韓另一主要旅行社「哈拿多樂」(하나투어)今年9月(1至22日)的日均國外旅遊商品預購,與8月相比成長173.7%,至於日本相關商品則是成長776.6%。該旅行社關係人士分析,「最近的日本旅遊商品,正以朝向自由旅行的方向恢復,可以期待免遷入境政策可以活絡背囊旅行。隨著未來航線開始恢復,將會推出與之相應的各種旅遊商品。」

旅行業著們認為,若未來沒有產生其他大變數,則可能會出現挽救過去低迷旅遊景氣的機會。據悉,哈拿多樂今年上半季的營業損失高達547億韓元、Modetour的營業損失則達78億韓元。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