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虹安駁斥「去世界高中演講」 批民進黨抹黑沒下限:請道歉撤文

▲▼高虹安公佈辛辛那提大學學倫單位聲明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民眾黨新竹市長參選人高虹安。(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詹宜庭/台北報導

民眾黨新竹市長參選人高虹安涉嫌論文抄襲爭議,21日受訪時表示,自己曾赴世界高中。該句話遭解讀成「我也有去那邊『演講』鼓勵」;世界高中校長李瑞光隨後出面澄清,高當天並未演講,只是參觀教室等,民進黨官方粉專隨後以「打臉高虹安」為題,批高虹安謊稱曾在世界高中演講。對此,高虹安24日開嗆,民進黨抹黑如此沒有下限,應向自己與社會大眾道歉,並立即下架臉書文。

高虹安21日接受黃光芹直播節目時表示,「就像我在新竹,我也去世界高中,我也看到,我也跟他們鼓勵,我說,其實職人的教育是很重要的,因為像我剛剛講的,每個人在世界上,一定會有自己能夠對社會做出來的貢獻。」

不料,此句話遭解讀為「我也有去那邊『演講』鼓勵,其實職人的教育是很重要的」;李瑞光對此出面澄清,高虹安確實在9月8日到校參加校友會揭牌活動,當天卻並沒有對學生演講,只是參觀烘焙科和美工科的教室等。

針對李瑞光說法,民進黨官方粉專23日發出一張「打臉高虹安」梗圖,標題寫著「高虹安謊稱曾在世界高中演講鼓勵,遭校方打臉只是去參觀」。不過高虹安認為,民進黨官方粉專第一次發文,還可以說是錯誤引用不實資訊,但是隨著下午的澄清報導陸續刊登,「民進黨竟然不是選擇善良,也不跟高虹安致歉,反而是再發一篇抹黑高虹安的貼文。」

高虹安透露,她在投入市長選舉前,曾料想會有政策攻防或政治攻擊,「但我不知道民進黨的造謠抹黑、負面選舉手段,竟如此沒有下限。」

高虹安痛批,民進黨應向自己與社會大眾道歉,並立即下架臉書文章,「因為民進黨辜負了選民過去用選票託囑交付的信賴,違背了選舉應正向推動社會的進步價值,所作所為糟蹋了言論自由最基本的底線。」

「要不是有直播留檔可以查看,誰知道我說了什麼?根本就不可能有人幫忙澄清,政黨與側翼一條龍抹黑,直接把莫須有的事情,狠狠扣在我頭上。」高虹安怒批,台灣的選舉文化,竟然敗壞到這種程度;有很多支持者,原本是綠營的選民,但經過綠營這一陣子鋪天蓋地的攻擊之後,反而都看不下去跑來力挺她。

▼高虹安要求民進黨道歉並撤文。(圖/民眾黨提供)

▲▼高虹安要求民進黨道歉並撤文。(圖/民眾黨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