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運招募駕駛!祭「高薪8萬、獨棟豪華宿舍」搶人 外國人也來應徵

▲▼客運業徵才攤位也出現正妹助陣。(圖/記者李姿慧翻攝)

▲客運業徵才攤位也出現正妹助陣。(圖/記者李姿慧攝)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疫情讓客運業駕駛荒加劇,由於疫情回穩,駕駛缺口高達2400人,公路總局祭出補助舉辦6場駕駛徵才,北部場今(9/24)登場,成功錄取的駕駛新人最高可領12.2萬元補助,今上午吸引上百人,除有客運業者祭出高薪8萬搶客外,還有客運強打飯店式管理「獨棟豪華宿舍」搶人,連外國人也出現應徵行列。

公路總局今上午10時至15時在中華電信台北南區服務中心辦理台北市、新北市、基隆市及宜蘭縣市等區大客車駕駛就業留才招募,媒合求職駕駛與客運業者,成功錄用駕駛員最高可領補助12萬2,100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公路總局局長陳文瑞表示,這已是全國辦理第四場,109年疫情讓大家生活受影響,客運業營運上確實非常困難,疫情讓大家減少移動,並改開私人運具,不只是客運,包括台鐵、高鐵都有受影響,今年開始慢慢國境要解封了,國人生活和移動陸續正常因此要做相關準備。

▲▼公路總局舉辦客運駕駛徵才和留才活動。(圖/記者李姿慧攝)

▲公路總局舉辦客運駕駛徵才和留才活動。(圖/記者李姿慧攝)

陳文瑞指出,疫情讓客運班次減少和駕駛離職,交通部和公總7月推出客運量補助,7月和8月客運旅客成長2成到5成,補助已有2.5億元,但駕駛需求要解決,政府跟業界一起共同招募,一般民眾只有小型車或大貨車駕照,上相關駕訓課程,可以讓小型車晉升大客車、大貨車轉大客車,受訓期間不用擔心沒有收入,受訓後服務超過3個月,受訓費用全額補助,生活津貼比照基本工資,服務期滿6個月和1年還有就業獎勵金。

交通部路政司長林福山表示,近3年疫情對客運造成衝擊,有些減班幾乎到底,4月和5月是另一波衝擊最嚴重期間,5月交通部長王國材跟客運產業開會,討論如何協助公共運輸挺過疫情,爭取5億元補助公共運輸,銜接到回歸正常生活,但駕駛找不到,再多支持也沒有用,疫情舒緩迄今,有些班次沒有司機,班次開不出來,不管各行各業,人永遠都是公司永續資源,如何讓有興趣民眾一起投入公共運輸行列,是交通部和公路總局、產業一直努力的目標。

▲▼公路總局舉辦客運駕駛徵才和留才活動。(圖/記者李姿慧攝)

▲公路總局舉辦客運駕駛徵才和留才活動。(圖/記者李姿慧攝)

中華民國汽車公共汽車客運公會全聯會理事長李博文則表示,客運業缺駕駛缺得非常厲害,缺到搶人,疫情3年來,客運業者苦不堪言,很多司機流失到物流業,缺口2400多人,10月13日入境鬆綁0+7,要開始振興,振興方案讓運量已經上升,但缺乏司機,如何振興得起來,因此駕駛員招募是重中之重,大客車司機工作可以提供穩定收入。

今北部場客運駕駛招募,有20家客運業者參加,中興巴士集團祭出薪資最高8萬元搶人,任職滿1個月就發2萬獎金,滿3個月再發2萬元;東南客運也主打最高薪資可達7萬元以上,滿6個月加發5千激勵獎金。

▲▼公路總局舉辦客運駕駛徵才和留才活動。(圖/記者李姿慧攝)

▲公路總局舉辦客運駕駛徵才和留才活動。(圖/記者李姿慧攝)

葛瑪蘭客運徵才櫃台則派出正妹助陣外,也祭出薪資挑戰6萬元,更強打飯店式管理「獨棟豪華宿舍」。葛瑪蘭客運副總李俊仁則表示,目前駕駛約有1成、20名缺額,今一早短短1個多小時已有7人填寫履歷,公總徵才補助預期可帶來效益。

一名奈及利亞籍的台灣女婿John也到現場打算應徵大客車駕駛,John原本從事汽車零件貿易業,受疫情衝擊,因過往曾有開大貨車經驗,因此在台灣考取大貨車駕照後投入該行,卻因語言問題碰壁,工作機會有限,加上希望多接觸旅客練習中文,目前正參加大客車駕訓班,10月將考駕照,因此特地來找工作機會。

▲▼公路總局舉辦客運駕駛徵才和留才活動。(圖/記者李姿慧攝)

▲公路總局舉辦客運駕駛徵才和留才活動,奈及利亞籍的台灣女婿John也到現場應徵。(圖/記者李姿慧攝)

John表示,新進駕駛最高補助12.2萬元確實有吸引力,不過駕駛薪水多寡並不是他應徵重點,重點是有個起步可以展開新的開始。

另名黃姓民眾也帶著孩子來找工作,黃先生則表示,他之前從事物流業,要跑到送完為止,工時10多小時是常態,薪水接近5萬元,因朋友從事大客車駕駛,中間有休息時間,工時比較沒那麼長,加上薪水差2萬到3萬元,且錄取上補助最高12萬,因此吸引他來應徵看看。

▼民眾黃先生受客運徵才補助吸引,今來應徵大客車駕駛。(圖/記者李姿慧攝)

▲▼公路總局舉辦客運駕駛徵才和留才活動。(圖/記者李姿慧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