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裕國家高喊「疫情已結束」 WHO怒批:雙手沾滿鮮血

▲▼肯亞民眾接種新冠疫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目前非洲許多國家仍仰賴COVAX機制取得新冠疫苗,圖為肯亞民眾接種疫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拜登日前表示,美國的新冠肺炎疫情已經結束,而各國也陸續鬆綁防疫限制。WHO高級官員則警告,如果富裕國家不協助落後國家對抗疫情,「三個月後浪潮會重新來襲,而你的手上沾滿鮮血。」

根據《路透社》報導,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高級顧問艾沃德(Bruce Aylward)表示,富裕國家必須把新冠肺炎當成全球問題來解決,當他聽到歐美各國紛紛回歸正常生活時,就立刻想到,「太好了,那你們現在可以幫助我們來完成世界上其他地方的防疫工作了!」

艾沃德表示,他所領導的小組負責重點在於讓全球公平獲得疫苗,目前他們還沒到要結束工作的時候,各國仍就需要做好準備,協助落後國家對抗病毒,「如果你現在就放鬆,三個月後這波浪潮就會重新來襲,我的天,而你的手上就沾滿了鮮血。」

艾沃德強調,美國總統拜登公開表示「疫情已經結束」是有道理的,因為美國可以很容易獲得所有對抗疫情的工具。他也說,目前貧窮國家仍仰賴「疫苗求取得機制」(COVAX)取得援助,一旦其他工業化國家認為疫情已經結束,那麼整個系統就有可能崩潰。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