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虹安民調第一 他點出選戰最大危機

▲▼高虹安公佈辛辛那提大學學倫單位聲明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民眾黨新竹市長參選人高虹安。(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皮心瑀/台北報導

《美麗島電子報》公布一份最新民調,調查時間為19日到20日,結果由高虹安以29.9%的支持度拿下第一,民進黨新竹市長參選人沈慧虹與國民黨新竹市長參選人林耕仁則分別以24.9%和21.2%位居第二、第三。對此,《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分析,高虹安的民調高是因為年輕人對他支持度高,但年輕人的投票率卻是最低的,這是一個危機。

根據《美麗島電子報》調查,高虹安在20歲至29歲、30至39歲的支持度遠勝過藍綠參選人,分別拿到37.1%、37.0%;而在大學學歷方面,高虹安支持度也領先,為43.8%,沈慧虹則為20.2%,林耕仁為16.5%。

吳子嘉指出,高虹安的民調超前,重要的是她的年輕支持度是第一名,領先其他兩位參選人,但危機是年輕人的投票率最低,如果年輕人不會出來投票,那民調高也沒有用。

吳子嘉說,高虹安的民調都是長期領先,贏民進黨5個百分點、贏國民黨8個百分點,到了11月份,假設最後是高虹安跟沈慧虹兩強對打,高虹安獲勝機率比較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