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市長最新民調曝光 高虹安支持度29.9%領先藍綠

▲▼高虹安哭了。(圖/翻攝自YouTube/Z.Media震傳媒)

▲高虹安哭了。(圖/翻攝自YouTube/Z.Media震傳媒)

記者皮心瑀/台北報導

民眾黨新竹市長參選人高虹安因遭控論文抄襲,日前召開記者會駁斥,沒想到會中言論卻挨轟「戰學歷」,她為此道歉甚至落淚,認為是被斷章取義。爭議延燒,是否衝擊選戰備受關注。《美麗島電子報》的一份最新民調顯示,高虹安以29.9%的支持度,領先民進黨新竹市長參選人沈慧虹的24.9%和國民黨新竹市長參選人林耕仁的21.2%。

《美麗島電子報》針對新竹市長選戰調查,時間為19日到20日,是在戰學歷之前,結果由高虹安暫坐第一,進一步交叉分析發現,高虹安在20歲至29歲、30至39歲的支持度遠勝過藍綠參選人,分別拿到37.1%、37.0%;而在大學學歷方面,高虹安支持度也領先,為43.8%,沈慧虹則為20.2%,林耕仁為16.5%。

名嘴黃世聰分析,高虹安民調第一是因為她在年輕族群裡,及在專科以上學歷的選民的支持度都是大幅領先,從現在整個局勢來看,對高虹安非常有利。

高虹安遭週刊爆料,其美國辛辛那提博士論文,與其他資策會研究人員共同發表研究案及論文相似度達32%,且部分圖片、表格等內容相同卻未引註出處。高虹安公布校方信函,強調這是惡意指控,並在記者會上稱「我高虹安今天從小到大,北一女、台大不說,我們師大也是榜首進去,台大是斐陶斐,學術成績第一名畢業。我們今天不是像什麼中華大學夜間部,然後才要去做台大碩士灌水。我們從頭到尾就是認認真真對待每一件事情,我覺得選舉也不要選到沒有人性。」

高虹安此言一出,隨即遭到放大檢視,21日一早坦承言論對中華大學師生造成不舒服感受、用詞不精準,向大家說聲抱歉,但強調整段記者會綠營只節錄出「北一女台大不說,我們師大也是榜首進去,不是像中華大學夜間部」,刻意把後面的「還要去做台大的這個碩士的灌水,我們從頭到尾就是認認真真的對待每一件事情」忽略掉,斷章取義、帶風向、轉移焦點的做法令人遺憾。

高虹安接受訪問時表示,她只是想澄清自己不是前新竹市長林智堅,「我根本不可能自稱學霸」,她在北一女、台大看到很多天才,但她無法控制媒體,講到此便掩面哭泣,轉身拿衛生紙拭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