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虹安一戰登上Google熱搜榜首! 戰學歷爭議獲聲量損形象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因「中華大學夜間部」失言風波引發戰學歷爭議,「高虹安」這3個字一度還登上Google熱搜關鍵字第一名,當日有超過20萬筆搜尋。然而,雖然有PTT網友坦言,是因為這次事件才發現高虹安的學歷很強大,但也有人認為戰學歷確實會讓部分族群感到反感,可見這場風波除了為她帶來聲量,恐怕也會對形象造成負面影響。

▲高虹安向中華大學道歉。(圖/中華大學學生會提供)

▲高虹安向中華大學師生道歉。(圖/中華大學學生會提供)

高虹安遭週刊爆料,其美國辛辛那提博士論文,與其他資策會研究人員共同發表研究案及論文相似度達32%,且部分圖片、表格等內容相同卻未引註出處。高虹安20日召開記者會駁斥,言論間提到自己「師大榜首、台大學術成績第一名畢業,不是像什麼中華大學夜間部」,沒想到再次引發爭議。「高虹安」這3個字在20日一度登上Google熱搜關鍵字第一名,有超過20萬筆搜尋。

對此,高虹安21日親上火線鞠躬致歉,坦承言論對中華大學師生造成不舒服感受、用詞不精準,向大家說聲抱歉。但高虹安競辦也表示,綠營無視論文是否有抄襲之事實,整段記者會只節錄出「北一女台大不說,我們師大也是榜首進去,不是像中華大學夜間部」,刻意把後面的「還要去做台大的這個碩士的灌水,我們從頭到尾就是認認真真的對待每一件事情」忽略掉,分明是在斷章取義、帶風向、轉移焦點,令人感到遺憾。

而對於高虹安的道歉,中華大學學生會21日發出聲明,表示高虹安20日晚間已向學生會傳送影片表達道歉之意,學生會欣然接受道歉,同時也希望外界能給予中華大學更多的信心與支持,讓他們持續成長。

高虹安登上Google熱搜關鍵字第一名。(圖/翻攝自Google搜尋趨勢網頁)

▲高虹安曾登上Google熱搜關鍵字第一名。(圖/翻攝自Google搜尋趨勢網頁)

然而,這場因為論文風波而起的戰學歷爭議,在各界也掀起許多正反意見討論。有PTT網友發文坦言,過去對高虹安的印象只有「在郭台銘底下工作過」,直到爆出論文爭議,才知道她的學經歷很猛,不管放到國內還是國外,幾乎都是政治明星的等級,而且她的家庭背景很普通,出來參選也沒有地方派系支持,「這些攻擊根本就是在幫她造聲量」、「本來覺得高虹安還好而已,這麼一鬧覺得她靠北強」。

另一派人則認為高虹安戰學歷的確會讓部分族群感到反感。民進黨新竹市長參選人沈慧虹表示,高虹安不能理解能夠讀書是多麼幸運的一件事,當高坐在書桌前,自詡靠著自己的努力,衣食無虞、心無旁騖地完成學位的時候,家境不好的孩子在讀書之餘還要幫助家計,可能學業成就不如高,但那也是他們辛辛苦苦完成的學業,這番傲慢自負的話,也令她想起沒機會讀書而受到他人無情嘲笑的媽媽。

國民黨新竹市長參選人林耕仁競選總部發言人徐維遠也表示,高虹安上述言論雖然是在罵新竹市前市長林智堅,但不可否認,這番話也打翻一船的人,甚至顯現出高自命不凡、驕傲自負的性格。

▲▼高虹安公佈辛辛那提大學學倫單位聲明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高虹安公布辛辛那提大學學倫單位聲明,反駁論文抄襲爭議。(圖/記者屠惠剛攝)

經常在臉書發文談論時事的律師李怡貞也有感而發,表示「誰跟我一樣,對於講沒幾句就嗆學歷的人真的很反感。到底是要多沒能力,只能靠嗆學歷來認證能力?嗆資歷的亦然。跟政治無關,單純新聞有感,同一件事做20、30年,資歷很高,然後咧?」

同樣有學霸之稱的知名網紅曾博恩也在臉書發文表示,「當下沒什麼成就的人才會一直提以前的豐功偉業」。短短21字雖未提及任何人名,但不少網友都將該句話與近日高虹安所發表的言論聯想在一起。

高虹安面對論文遭指控涉及抄襲,雖然立即召開記者會做出教科書等級的強力反擊,但犀利的言詞為她帶來聲量的同時,恐怕也會對一直以來維持的正面形象造成影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