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珊珊:出國玩免隔離、回來要隔離「對國人不公平」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黃珊珊接受媒體專訪時,防疫至今有太多政治考量,執政者可能想把境管當籌碼,但該開放就開放,不要變成政治操作。黃珊珊21日受訪時說,現在台灣內部情況也不比國外輕了,該怎麼做就怎麼做,「如果想要出去玩,到日本不用被隔離但回來要被隔離,這件事情對國人來說很不公平」。

▲▼黃珊珊政策記者會—「永續台北」。(圖/記者屠惠剛攝)

▲黃珊珊21日舉行「永續台北」政策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黃珊珊說,如果台灣的疫情跟全世界疫情做比較,台灣目前為止國內還是有疫情發展,但對國際來說,「可能國外的人對台灣的威脅還沒有國內大,也就是說以前我們封鎖國境是因為國外疫情比台灣內部嚴重,現在台灣內部情況也不比國外輕了」。

黃珊珊說,重點在於,如果全世界只剩下台灣還有中國大陸還有幾個特殊國家沒有開放,那就不是真正的科學了,「依照科學的話,就應該該怎麼做就怎麼做」,拖到那個時間當然是離選舉越來越近。

「對於民眾來說,目前為止相信很多民眾,如果想要出去玩,到日本不用被隔離但回來要被隔離,這件事情對國人來說很不公平。」黃珊珊強調,重點是科學,不要當成政治操作的工具,是指用開放國境這種科學的事情,去做可能對選舉的干預,我覺得這部分不應該。

另外,關於國民黨去告陳時中瀆職,黃珊珊說,疫苗的數字到現在還是個謎,如果要封存30年,現在去告還是機密的部分,不知道怎麼做相關程序。但是,事實如果進入提告階段,檢方就要好好調查,提告是人民權利,會不會成立還是要經過法院,尊重法院的調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