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單日5萬例高峰到? 指揮中心14:00說明

▲▼9/19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圖/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9/21)日14:00記者會,由王必勝指揮官說明疫情及防疫作為等事宜。王必勝前日表示,本土疫情應該會在週三(今日)或下週三到高峰,單日高峰應該逼近5萬例,「也許會再高一點」;相關情況預期記者會中說明。

每週三通常都是單週當中本土病例數最高的時期,根據指揮中心公布,上週三(14)日新增49540例本土個案,逼近5萬大關,成這波BA.5疫情以來單日最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昨(20)也說明,昨日國內新增4萬4500例本土病例,比上週二下降4.9%,還要觀察今日的個案數,再做一個研判此波疫情高峰,「也有可能上周就是高峰」。

國人高度關注何時調整邊境管制措施,中華民國商業總會理事長許舒博20日爆料指出「王必勝剛打給他說,開放國門這2天就會做了,呼籲各界盡快準備」。王必勝昨日回應,這兩天都在密集討論內容與時程,「沒有說這兩天要做什麼」,邊境應該還是要到10月才會有更明確開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