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備開放國境了!蘇貞昌接種第4劑疫苗選高端 籲民眾盡速打疫苗

▲▼蘇貞昌接種第4劑疫苗。(圖/取自共訊)

▲蘇貞昌接種第4劑疫苗。(圖/取自供訊)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21日上午赴台大接種第4劑新冠肺炎疫苗,前3劑分別施打AZ、AZ、高端疫苗,此次第4劑仍選擇高端疫苗。蘇在受訪時說,只要政府合格的疫苗都是安全有效的疫苗,政府準備的政府疫苗種類很多,而且數量足夠,只要符合資格的民眾,都請盡速來打疫苗,增加保護力。

針對國境開放議題,蘇貞昌受訪時說,政府會斟酌全世界的疫情跟國內的狀況,各部會都緊盯各種變化,把握本身所掌握的各種醫療資源,也看到經過多年,大家國人同胞一起合作,防疫的工作正到最後要完成結束的階段,希望能讓疫情趕快過去,但是會斟酌各種情況,我們會由各部會討論,確定後提前宣布,讓各行各業有足夠時間因應準備。

在經過簡單的問診,確認身體狀況符合接種疫苗的條件後,隨即由護理人員進行疫苗接種。完成後,蘇貞昌在休息時說,本來就是要讓大家看到,也藉這機會鼓勵,能夠打疫苗的人要盡快打疫苗,我已經打第4劑,只要國家合格疫苗都是安全有效的疫苗,「打也不會怎麼樣,所以其實能打、符合資格,要盡快打」。

蘇貞昌表示,要藉此機會做宣導,好不容易買到第一波疫苗,當時疫情狀況很好、沒人要打,他還跟陳時中部長率先打,然後打了第2、3、4劑,現在政府有非常足夠的疫苗,種類也很多,任你選。

「疫情都在控制下,但是外國的疫情還是有些變化、還有變異株。」蘇貞昌說,現在政府已經朝向要開放國境的路上來走,所以打好疫苗、打滿,出國也更安全,因此要鼓勵國人同胞應該要趕快打疫苗,增加保護力,保護家人、保護社會。

蘇貞昌提醒,雖然台灣疫情相對穩定,但是還是要打疫苗增加保護力,尤其將來我們不但開放可以出國,可以開放外國人、觀光客都可以來,所以時候後會有更多頻繁的互動,限制、管制措施也會放寬減輕,所以這些也要讓國人同胞知道,自己打好疫苗,參加告種活動更有保護力,也會更沒有壓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