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王逝世「這張用過的紙」拍賣炒到250萬天價 網狂批:瘋了吧?

▲▼英國當局發放彩色紙手環,以利於辨識大批等待瞻仰英國女王民眾的確切排隊位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英國當局向大批等待瞻仰英國女王民眾發放彩色紙手環,以利辨識確切排隊位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寧倢/編譯

英國女王國葬前開放瞻仰靈柩,西敏廳(Westminster Hall)外排了至少8公里長的等待隊伍。然而,肅穆的氣氛下也有不少人想趁機大撈一筆,在拍賣網站上變賣瞻仰女王時發放的排隊「紙手環」,價錢一度被炒到7萬英鎊(約新台幣250萬元),還有賣家標榜「和貝克漢同一天排的隊」,讓網友直呼「瘋了吧!」

▲▼倫敦排隊等待瞻仰女王的隊伍。(圖/路透)

▲倫敦排隊等待瞻仰女王的隊伍連續109小時沒斷過。(圖/路透)

根據《衛報》報導,女王停靈的西敏廳向公眾開放約48小時後,大約就有12人在網路上轉賣他們排隊瞻仰時戴著的「紙手環」,這條彩色紙帶最初的用意是方便民眾在長達十餘小時的排隊期間,能短暫離開隊伍去上廁所或吃點東西,再透過手環的顏色、號碼找到原本的排隊位置。

▲▼瞻仰英國女王的排隊手環在拍賣網站上被炒高價格,一條紙帶最高被喊到7萬英鎊。(圖/翻攝自推特@angellof1980)

▲瞻仰英國女王的排隊手環在拍賣網站上被炒高價格。外媒報導,一條紙帶最高被喊到7萬英鎊。(圖/翻攝自推特@angellof1980)

隨著紙手環成為「曾經排隊送別女王」的象徵,拍賣網站上的價格也被越炒越高,一度吸引到7萬英鎊的超高額出價。有賣家在商品名稱打上「女王伊莎白二世停靈的黃金排隊手環」,還標註「使用過的」、「9月16日周五排隊11小時,和貝克漢同一天(他比我們早1個小時來),早上6點前進入隊伍」。其中一名賣家標榜「全新」、「未使用」的橘色手環,經過9次出價,最終以超過1000英鎊(約新台幣3.5萬元)的價格售出。

▲▼ David Beckham 貝克漢排隊入西敏廳見女王 。(圖/路透)

▲足球巨星貝克漢(David Beckham)排隊入西敏廳見女王,也成為「手環賣點」之一。(圖/路透)

據報導,在eBay拍賣網站上最便宜的紙手環也要10英鎊(約新台幣358元),而20英鎊(約新台幣716元)則可以買到一款聲稱「有點皺巴巴,但具有歷史意義」的手環。eBay的發言人表示,這些商品違反平台政策目前已遭下架。

新聞一出,許多網友都驚訝表示,「這國家瘋了吧!」、「如果人們那麼愚蠢會買這些東西,那就讓他們買吧,需要振興經濟」、「有人排隊可能不是為了向女王致敬」、「崩壞的英國」、「我們可能想廢除君主制,但絕不會做這種事,你會用你祖母來賣錢嗎?」不過也有網友認為買賣本來就是「自由市場」,「難道只有大企業才能賺取暴利嗎?」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