廟公夢到狗卻找不到!原來藏金爐當產房 救出9幼犬惜1死2重傷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有1名香客於9月初到雲林縣林內鄉天聖宮參香,要前往金爐燒金紙之際,看到一隻狗從金爐內探頭跑出來,還有聽到一群狗哀嚎的聲音,廟方緊急通報志工,進金爐內將這一窩狗狗救出,原來是狗媽媽將金爐當成產房,在裡面產下9隻小奶狗,所幸及時救出,由「林曉河流浪動物關懷協會」照護。

▲林曉河從金爐內救出9奶狗。(圖/童愛媽提供)

▲金爐內有9奶狗。(圖/童愛媽提供)

▲林曉河從金爐內救出9奶狗。(圖/童愛媽提供)

▲林曉河動物協會志工從金爐內救出9奶狗。(圖/童愛媽提供)

9月2日當天,有香客前往天聖宮參拜關聖帝君,要前往金爐燒金紙時,突然看到有一隻小奶狗從金爐內走出來,又聽到有狗狗的哀鳴的聲音,研判應該是有狗狗在金爐內,於是趕快通報廟方,廟公也說,難怪近日常夢見,廟內有狗。

童愛媽指出,她聽完香客說的話後,也探頭進去金爐內看,但黑漆漆的也看不到,也聽廟公說,連日都有夢到廟內有狗狗出現,但他們怎麼也找不到,趕快找「林曉河流浪動物關懷協會」義工到場,攀進金爐內,將小奶狗救出,算算有9隻(母犬5隻,公犬4隻)。

▲▼小奶狗急需奶粉。(圖/童愛媽提供)

▲小奶狗急需喝奶。(圖/童愛媽提供)

童愛媽說,9隻小奶狗經救出後,都沒看見狗媽媽出現,尚未開眼,但需要喝奶,兩三個鐘頭吃一次,急需奶粉餵食,也po網需要網友協助幫忙,已知其中有3隻小奶狗,疑似在爐內吸入過量的煙塵,出現呼吸困難症狀,經送醫急救後,其中一隻已經離世,2隻還在與死神拔河中。

「真的太感動了」童愛媽說,母浪狗前次要去結紮沒有抓到,也中過山豬吊斷了一隻手,十天或半個月才有看到牠出來一次,後來再見到狗媽媽時已是大肚子了,最近午後雷陣雨下很大,可能怕到將小奶狗生在金爐內,臍帶都還在,最感謝林曉河工作人員,經費不足情況下,放下狗園內照顧700多隻孱弱的浪犬,立即趕到金爐來救援九隻小奶狗,現在也找尋狗媽媽,若真的找不到,也希望後續能有愛心人士認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