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爾斯被嗆「不是國王」 保鑣1動作擋下嗆聲男!12秒畫面曝光

記者詹雅婷/綜合外電報導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19日將舉行國葬,由查爾斯三世繼位。只不過就在查爾斯來到威爾斯最大城卡迪夫(Cardiff)出席活動與民眾致意時,卻被現場民眾嗆聲「這不是我的國王」(Not My King)。而查爾斯當下回了一句「喔」之後就繼續與其他民眾握手致意,身旁保鑣則是一步上前,擋在查爾斯與這名男子之間。

▲▼ 英國國王查爾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英國國王查爾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綜合路透、法新社報導,查爾斯受歡迎的程度向來不如已故女王伊莉莎白二世,部分鼓吹英國改制共和的群眾,選擇在他接下君主之位的時刻,表達對君主制的不滿。

男子站在群眾中質問查爾斯,「當我們沒錢支付暖氣費的時候,我們還不得不幫你付遊行的錢」。這句話瞬間引起查爾斯的注意,並回了一句「喔」(Oh),接著繼續向前走與其他民眾握手致意,而這名男子接著被一名保鑣擋在人群中,但他仍大聲喊,「納稅人每年幫你出1億英鎊,這不是我的國王(Not My King)。」

 ▲▼ 英國國王查爾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但這還不是結束,當查爾斯抵達卡迪夫城堡(Cardiff Castle)與他人進行會晤時,場外甚至還有一場小規模的抗議活動,還有人手舉「廢除君主制」(Abolish the Monarchy)、「公民不是臣民」(Citizen not subject)等標語。

儘管如此,依據「輿觀」上周公布的民調數據,查爾斯支持度已經大幅增長,認為他會善盡己任的人來到約63%,高於5月的32%。

女王國葬儀式將於英國當地19日上午11時(台灣19日下午18時)在西敏寺舉行。英國官員先前表示,約有500名各國元首與政要出席國葬,包括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夫婦、日本德仁天皇夫婦等人。

►女王國葬要花多少錢?外媒估英政府「噴近2億」 維安費用驚人
►英王辦國宴「不邀請哈利、梅根」 夫妻渾然不知!看新聞才發現
►英125間電影院直播女王國葬 卡蜜拉致敬:永遠記得她的微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