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發大財」口號掀討論 林佳龍:我很敬佩韓國瑜

▲林佳龍18日出席「12戰區立委行程 中和區競總成立大會」。(圖/記者蘇晏男攝)

▲林佳龍18日出席「12戰區立委行程 中和區競總成立大會」。(圖/記者蘇晏男攝)

記者蘇晏男/新北報導

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林佳龍昨到淡水參加活動,致詞時說出「貨出去、人進來,新北發大財」,還指自己是說真的,而「過去有一個說高雄是空的」,引起討論,有人諷林學高雄前市長韓國瑜。對此,林佳龍表示今(18日)表示,他很敬佩韓國瑜,同樣事情,用簡單有力口號讓大家容易聽懂;至於有人指上述說法是前台中市交通局長王義川提出的點子,林佳龍則替王做澄清。

針對「貨出去、人進來,新北發大財」說法引發討論,林佳龍18日上午受訪時表示,過去他擔任交通部長、台中市長時都有推動「海空雙港 客貨聯運」計畫,昨天在淡水,前面是台北港,另一邊是桃園國際機場跟航空城,所以提出「海空雙港」計畫,全稱是「貨從雙港出,客從雙港入,新北產業經濟大發展」。

林佳龍強調,這計畫是有政策的內涵,並非只有一句政策口號。新北應該面向國際,要善用海空雙港,而客運、貨運要能整合人流跟物流,也因為大家對這些名詞有興趣,引起討論,呼籲可以多注意他的交通產業政策,所以他才說過去高雄講的是空的,而他講的是已經在做的。

媒體追問,你說你比韓國瑜早提出來,但為何當時沒有宣傳起來?另有人質疑是否為王義川近期有再次建議?林佳龍說,「我們是做實事,我們不是講空話,沒有形成熱潮,我們自己也是要去檢討」,他現在就是要多跟社會宣傳。

「這件事情,我也必須要很敬佩韓國瑜。」林佳龍說,韓用的口號簡單有力,同樣講一樣的事情,用「貨出去,人進來,發大財」,大家就容易聽懂,但韓只說未做,而他是已經在做,且有政策內容,形成話題有助於大家討論。

林佳龍指出,平常在內部討論,就是就政策的討論,王義川有參與,但沒有建議要刻意在什麼地方講什麼話,而是在那個脈絡裡,彼此很自然地講到交通跟產業,才會以「貨從雙港出,客從雙港入」,簡稱「貨出去,人進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