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產店一碗白飯驚艷他!光亮飽滿「怎煮的?」 好吃關鍵曝光

▲▼             。(圖/翻攝自Facebook/家常菜)

▲海產店的白飯太好吃,讓原PO也想知道是怎麼煮的。(圖/翻攝自Facebook/家常菜)

網搜小組/鄺郁庭報導

煮飯看似簡單,卻不是洗完米、剩下工作交給電鍋就好,因為想把米煮得Q彈,一點都不容易,尤其拿捏水量這一關,更曾難倒不少人。就有網友在臉書「家常菜」表示,家附近有間海產店的白飯,讓他忍不住讚嘆超好吃,「真想知道他們是怎麼煮的。」結果,貼文意外釣出大票網友的煮飯秘訣。

這位網友貼出一張照片,文中直呼,「我很喜歡吃我家附近一家海產店的白飯,真想知道他們是怎麼煮的。」只見他拍下眼前一碗飯,碗中米飯粒粒分明、飽滿又光亮,看起來不會過濕或太乾,雖然只是白飯,但光看就讓人超有食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看到貼文後,底下就有網友認為跟米或器具有關,「一等米用炊飯鍋就很好吃」、「米很重要,好吃的品質怎麼煮都好吃」、「飯要煮大鍋才好吃,菜要小鍋炒才香,一般家庭小鍋飯是煮不出來的」、「外面店家的電鍋都是用瓦斯煮的!均勻受熱,不會濕濕的!和一般電鍋煮的是不同的!」

不過,也有人分享自己的煮飯秘訣,「以前在自助餐廳工作過,老闆的作法是,米要煮之前加食用油、檸檬汁,煮出來的飯油亮而且有淡淡清香味」、「加油加一些些鹽,或加油加一些檸檬汁」、「加一些糯米,然後加油加鹽一起煮」、「一等米、越光米(新米)比較好吃,還有加點油、燜飯、鬆飯」、「最後一杯水改成冰塊試試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