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綠豆湯加「神奇1物」集熱效果UP! 婆媽一看推爆:長知識了

▲綠豆。(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綠豆湯具有止渴消暑、利尿、治便秘、解毒等功效。(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實習記者徐羽彤/綜合報導

夏天喝甜湯超解暑,綠豆湯更是受到廣大歡迎,但許多人擔心若在家自己煮,會花太多時間,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家常菜」中,發文分享一張照片,表示煮綠豆湯的時候,只要加上這一物就可以更快速地完成。

原PO在文中寫道「這樣煮才快」,並附上一張照片。從圖中可見,正在煮的綠豆湯裡有一個陶瓷碗泡在其中,原PO隨後在留言區解釋這動作的用途,「瓷碗可集熱加快煮好,我是教大家省瓦斯費啦」,最後他補充,「使用沒圖沒字的瓷碗或瓷湯匙來煮更合適,對身體也比較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圖/翻攝自臉書社團 家常菜)

▲許多網友看到貼文直呼長知識了。(圖/翻攝自臉書社團家常菜)

貼文一出,網友直呼長知識了,「好厲害,一開始以為是不小心把碗掉下去」、「有這樣的祕方真是長智慧了,好厲害」、「下次煮的時候試試看,感謝分享」、「好妙喔!長知識了」、「我以為碗不小心掉進去,想說怎麽還不撈出來」、「紅豆效果更好」。

也有內行人貼心提供其他妙招,像是「洗好綠豆放冷凍,就可以煮出很綿的口感」、「放幾支不銹鋼大湯匙一樣會有集熱效果」、「綠豆可以煮滾後,關火一小時後,再打開瓦斯煮5分鐘就很軟爛,這方式很省瓦斯,但要注意時間」、「要煮之前放冷凍冰幾小時煮很快,比豆類都適合用這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