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中情局:習近平告知解放軍 2027年之前具備「武統台灣能力」

▲▼習近平。(圖/路透)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圖/路透)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記者李利斯(Katie Bo Lillis)16日透過推特發文指出,依據美國中央情報局副局長柯恩(David Cohen)的說法,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已告知解放軍,希望在2027年之前具備使用武力控制台灣的能力。但美國情報圈目前並不認為中方已對武統做出最終決定。

李利斯引述柯恩的話指出,「(習近平)尚未做出相關決定,但他已對解放軍做出要求,這將讓他處於一個『如果這是他想做的事,那他就能做到』的位置」,但美國情報圈現行評估仍認為,習近平對台灣傾向透過非軍事手段取得控制。

在這則消息傳出之前,美國參議院外交委員會14日才剛以贊成17票、反對5票表決通過台灣政策法。法案內容包含多項提升台美外交關係的措施,被譽是繼1979年的台灣關係法之後,最全面重整美國對台政策的法案。 

今年8月,中國在台灣周邊進行軍事演習之際發布「台灣問題與新時代中國統一事業」白皮書,重申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事實和現狀,「和平統一、一國兩制」是解決台灣問題的基本方針,也是實現國家統一的最佳方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