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善政涉抄有保密條款? 綠委揭合約書內容:胡說八道

▲張善政今(14)日受訪時表示,名嘴黃暐瀚在臉書公布保密條款合約片段,非常清楚,誰在說真話,誰在說假話,大家自己看得清楚。(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張善政。(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研究計畫被爆料涉抄襲,但張稱有「終生保密」條款無法說明關鍵內容。對此,民進黨立委黃世杰14日表示,媒體披露張善政受託主持研究案大量抄襲他人著作,涉違約領走5736萬元後,張善政一開始說向宏碁致歉並規劃召開記者會說明,近日卻改口合約要求保密他無法多談,這突顯張善政對於5736萬元納稅人血汗錢態度輕侮傲慢,也突顯國民黨從主席朱立倫到候選人張善政個人,對於誠信與從政的品格漫不在乎。

對於張善政涉抄爭議,名嘴黃暐瀚昨日晚間在臉書揭露截圖,證實確有其事;張善政今天受訪表示,如今真相大白,誰在說真話,誰在說假話,自有公評。不過,黃世杰表示,張善政迴避抄襲問題去扯合約保密,只是轉移抄襲賺取人民血汗錢的焦點,另一方面也是欺騙廣大市民、胡說八道。

黃世杰說,這項2007至2009年三年期計畫書的結案報告書及合約書,農委會已公開宣示沒有保密需要,並在9月2日分別以電子檔提供給索資的國民黨、民進黨、時代力量及民眾黨各黨團立委,相關報告書及合約書,網路上都已經看得到,張善政卻還瞎扯他要保密。

至於張善政建議鄭運鵬向農委會「調閱」合約,黃世杰說,這完全是胡說八道、欺騙市民,張善政涉弊的農委會研究案,並不屬於保密資料,各黨立委用一般索取資料的方式就能取得涉弊研究案的資料,根本用不到所謂的調閱權,在張善政涉弊的研究案合約書,雖有「未經甲方書面同意,乙方不得將契約內容、執行情形及研發成果公開或洩漏」等字句,但甲方農委會已多次公開說明,該研究案早已無保密之需,結案報告資料網站上也可查詢,因此張善政訛稱的終生保密,只是他不願面對廣大鄉親,不願對於他涉弊之事做說明。

黃世杰也引述該項合約第十條第三款,清楚寫明如果研究計畫有涉抄襲、剽竊、侵犯他人著作財產權,包括受託的宏碁和計畫主持人張善政本人,都要負起相關賠償責任,以及法律責任和行政責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