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初次烤肉就出事!祖孫幸福團聚夜成悲劇 老鄰居感嘆

記者許展溢、黃資真/台南報導

台南市永康區復國一路44巷1棟民宅11日傍晚發生火警,祖孫3人烤肉時因電線走火不幸葬身火窟,17歲妹妹當下立即逃出,僅受輕傷。附近鄰居表示,這家人過去以來就沒有中秋烤肉習慣,今年一烤就發生這種事,讓鄰居相當感嘆。

▲▼台南市永康區復國一路44巷1棟民宅11日傍晚火警,旁邊住戶遭波及。(圖/記者許展溢攝)

▲台南市永康區一處民宅發生嚴重火警,祖孫3人命葬火場。(圖/記者許展溢攝,下同)

這起火警發生在昨日傍晚5時許,21歲長女與17歲妹妹在住家1樓門口用電烤爐烤肉,長女上樓叫2樓的阿公、阿嬤下樓烤肉,未料延長線突然起火,由於家中堆放雜物、易燃物阻礙逃生通道,最終釀成祖孫3人命喪火場悲劇,妹妹最先逃出,僅受輕傷,父母親當時正好有事外出,逃過一劫。

附近一名在當地住了3、40年的住戶表示,大家都是老鄰居了,都很了解彼此的生活狀況,這家人過去在中秋節本來就沒有烤肉習慣,今年是第一次烤肉,結果就發生這種事情,好像註定的一樣,讓他相當錯愕。

住戶還提到,孫女們的爸爸是做水電的,如果當時他在家,可能會比較了解斷電、逃生等危機處理,或許就不會發生這次的憾事。

今死者家屬前往殯儀館進行相驗,初步相驗結果,死者3人均因吸入性嗆傷死亡,其中許姓阿嬤遭大面積燒傷。

▲▼台南市永康區復國一路44巷1棟民宅11日傍晚火警,旁邊住戶遭波及。(圖/記者許展溢攝)

▲家裡堆滿許多雜物,擋住逃生路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