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3天連假接力!國道0到5時免收費 國5南下2匝道入口縮短管制

▲▼不滿連假封閉匝道出不了門,坪林自救會今到交通部陳情。(圖/記者李姿慧攝)

▲不滿連假封匝道出不了門,坪林自救會日前赴陳情。(資料圖/記者李姿慧攝)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中秋連假剛結束,國慶3天連假接棒,高公局宣布,國慶3天假期每天0到5時免收費,假期最後2天國5將實施北上高乘載管制。此外,國5連假0到12時封閉國5石碇和坪林南下入口匝道也將縮短管制時段,連假後2天改為5到12時封閉入口匝道。

國慶自10月8日至10月10日有3天連假,國慶日為連假第3日,高公局預估,國慶連假交通量為105~115百萬車公里,首日南向可達63mvk為平日的1.4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前坪林居民不滿每逢連假就封閉國5坪林和石碇南下入口匝道,導致地方道路嚴重塞車,居民出不了門,揚言要癱瘓交通抗議。高公局表示,考量國慶日連假交通特性,整體壅塞時段較中秋節等民俗性連假短,因此調整縮短部分入口匝道封閉時段,兼顧地方使用國道需求,包括連假第2日國5石碇及坪林南向入口及第2、3日國1埔鹽系統、虎尾及國3西濱北向入口。後續將視新冠疫情發展與天候狀況,適時機動調整。

根據規劃,10月8日0至12時,將封閉國1平鎮系統、埔鹽系統及國5石碇、坪林南向入口,石碇南向入口封閉期間改為大客車專用入口。

▲國5北上路段,今(14日)上午2起車禍,一度回堵4公里。(示意圖/記者游芳男攝)

▲國5北上路段將有高乘載管制。(示意圖/記者游芳男攝)

10月9日0至12時,封閉國1埔鹽系統南向入口;5至12時封閉國5石碇、坪林南向入口,石碇南向入口封閉期間改為大客車專用入口;12至21時,封閉國1埔鹽系統、虎尾及國3西濱北向入口。10月10日12至21時,封閉國1埔鹽系統、虎尾及國3西濱北向入口。

此外,10月9日至10日,每日14至21時將實施國5蘇澳、羅東、宜蘭及頭城交流道之北向入口匝道高乘載管制。另國5北向高乘載結束時間將視交通狀況機動調整。

高公局也規劃,10月8日至10日每日0至5時,國道通行費將暫停收費。10月7日增開國3南深路出口及南港聯絡道前路肩。10月8日至10日,增開國1南向楊梅至新竹、北向西螺至員林及國3南向大溪至關西、北向香山至新竹系統等易壅塞路段路肩,合計38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