蘆洲警自戕警政署推關懷制度 委外可自洽諮商免遭貼標籤

▲警政署外觀。(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圖為警政署外觀。(圖/資料畫面)

記者張君豪/台北報導

新北市蘆洲分局龍源派出所發生員警自戕意外,警政署長黃明昭表達內心的遺憾與不捨,通令要求各級警察機關落實關懷所屬,主動發掘問題,適時提供協助,年輕剛從警同仁,社會經驗與抗壓能力相對薄弱,更需要同儕的鼓勵與心理支持,才能幫助他們堅持下去;警政署未來會協助各警察機關,健全體制內外的心理諮商制度,以避免憾事再次發生。

警政署指出:為強化諮商輔導機制,已引進外部專業資源讓各警察機關均聘任心理師、醫師擔任心理輔導諮詢委員,目前總計全台警察機關共有共有222名。

同時並每月辦理「身心健康諮詢服務」,提供同仁心理諮商服務;另為避免尋求諮商同仁有被標籤化之疑慮,警政署自110年起推動「委外預約諮商服務」,讓有心理健康服務需求者,不須經機關轉介,各層警可自洽詢機關合作之心理師或諮商機構諮商,希望藉此提升同仁求助意願。

警政署為加強初期預防工作,通令要求各警察機關應定期舉辦身心健康、壓力調適及感情困擾等宣導講座,讓潛在有困擾的警員,能適時獲得協助改善。

警政署亦請各警察機關規劃關老師定期至所轄單位巡迴關懷,除加強宣導相關「身心健康諮詢服務」機制及「心理諮商即是心理保健」觀念外,並推廣「心情溫度計」及「憂鬱檢測」等APP,鼓勵同仁隨時自我檢測情緒及心理狀態,並主動尋求各項資源協助,期使同仁具備健康之身心狀況,維持工作及生活之平衡。

【相關新聞】

►快訊/北市松山驚爆街頭性侵 夜歸女遭20多歲男尾隨壓地淫辱

重兵搜捕連千毅過程曝!藏神秘手機拒解鎖 還有這3人也被抓

►網紅Mini蝶控連千毅詐欺!警扣大量山寨貨...哀鳳竟是塑膠做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