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30分鐘電話」蘆洲警舉槍自戕 疑感情因素輕生...與勤務無關

▲▼蘆洲分局長等長官到醫院安撫家屬情緒。(圖/記者戴上容攝)

▲蘆洲分局長等長官到醫院安撫家屬情緒。(圖/記者戴上容攝)

記者戴上容/新北報導

新北市蘆洲警分局龍源派出所23歲許姓警員,昨天(9日)晚間,疑在感情及家庭打擊下在派出所廁所內舉槍自戕,家屬連夜北上探視在急診室內淚崩「救救他」,凌晨2時許,許員狀況回穩,轉往加護病房觀察,由於許員在值班前,曾在斷斷續續講30分鐘左右電話,且督察調查無業務過量,警方將進一步釐清確切事發經過。

許姓警員警專37期畢業,畢業後分發到位於新北市八里區的蘆洲分局龍源派出所任職,從警約2年時間。許員今年6月,與女友分手,原本個性外向開朗的他,瞬間變得很憂鬱,曾向派出所同事吐露,分手後很難過。

▲▼蘆洲分局龍源派出所。(圖/記者戴上容攝)

▲許姓員警在蘆洲分局龍源派出所開槍自戕。(圖/記者戴上容攝)

昨9日許員上班時與同事互動也很正常,未有異狀,他昨天與人講了30分鐘電話後,於晚間8時到10時的擔任值班勤務。

「我肚子痛,幫我值班一下」原本值班的許員,大約在晚間9時許向同事請求幫忙,然後走進廁所反鎖自戕,同事聽到槍響後破門入內,見他倒臥血泊,急忙將他送往醫院搶救。

許員母親與哥哥聽到消息,連夜從宜蘭北上趕赴醫院,在蘆洲分局長張國哲及長官陪同下等待,起初家屬情緒激動悲傷,淚泣「一定要救救他!」在今凌晨2時許,許員生命跡象回穩,轉往在加護病房持續觀察中。

新北市警局督察組初步了解,許員勤務分量正常並無過量,也並無幹部不給請假的狀況,後續也將進一步釐清事發經過。

▲▼許員。(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許姓員警態度良好執勤認真,多次受到表揚。(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