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花連下4天!1圖看各縣市暴風圈侵襲率 豪雨熱區曝

(圖/RAMMB)

▲氣象局觀測,中度颱風梅花今晨上午8時中心位置,在鵝鑾鼻的東北東方約380公里海面上。(圖/RAMMB)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局已於今天(11日)上午8時半發布梅花颱風海上警報,根據氣象局最新資料,預估7級風暴風圈侵襲機率為40%。天氣風險公司天氣分析師依林孝儒提醒,今天到周三上半天,北部及宜蘭山區累積降雨量將可達大雨或到豪雨等級。

根據氣象局上午8時資料,7級風暴風圈侵襲率為基隆市40%、宜蘭縣38%、台北市33%、新北市31%、桃園市25%、新竹縣18%、新竹市17%,其他縣市則低於13%。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各地暴風圈侵襲機率。(圖/氣象局)

(圖/氣象局)

▼暴風圈侵襲機率。(圖/氣象局)

(圖/氣象局)

林孝儒表示,目前路徑來看,梅花暴風圈大致將會掠過東北部海域;而從今天開始至周三上半天,將會為台灣北部、東半部地區和中部山區帶來陣雨,尤其最直接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及颱風外圍北風與地形的交互作用下,位在迎風面的北部及宜蘭山區累積降雨量,將可達大雨或到豪雨等級。

林孝儒指出,中部山區則周一、周二亦有可能達局部大雨機會,中部平地雖有些短暫陣雨影響,不過降雨影響相對較小了;而南部地區及周一、周二的花東地區都將是位在背風面,且這個颱風也環流不算大,因此影響又更小,大致以多雲或陰天為主,若有降雨也都會比較零星。

▼梅花外圍環流今起影響台灣。(圖/氣象局)

(圖/氣象局)

林孝儒提醒,梅花颱風雖然不是直接侵襲台灣,但由於在往北通過台灣東北部外海面的這段時期,移動速度偏慢,在這樣影響時間拉長的情況下,迎風面的北部及宜蘭山區就要特別留意長時間的降雨,所累積下來的雨量將會比較多,而東半部及北部也將有長浪發生。

林孝儒說,今天開始請務必留意這幾天颱風所帶來的風雨影響,若颱風如預期順利北上,最快周三白天,颱風的影響就會顯著減緩下來。

氣象局上午8時半發布海上警報,根據最新資料顯示,目前颱風中心在鵝鑾鼻東北東方海面,向北北西移動,其暴風圈正逐漸進入台灣東半部海面,並對東半部海面構成威脅。

▲▼氣象局發布梅花颱風海上警報。(圖/氣象局)

▲▼梅花最新動態。(圖/氣象局)

▲▼氣象局發布梅花颱風海上警報。(圖/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