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懼退場潮 城市科大迎30多名轉學生「助無縫接軌完成學業」

▲城市科大董事長鄭逢時(中)、校長馮美瑜(左)與學生一起體驗開學活動。(圖/城市科大提供)

▲城市科大董事長鄭逢時(中)、校長馮美瑜(左)與學生一起體驗開學活動。(圖/城市科大提供)

記者楊惠琪/台北報導

少子化海嘯席捲高教,台北城市科技大學今(5日)開學,有30多名來自蘭陽技術學院的轉學生,在今年6月蘭陽宣布退場後,選擇繼續就讀城市科大,有九成學生選擇到餐飲事業系就讀。城市科大校長馮美瑜今在開學活動上,歡迎這批轉學生,希望能無縫接軌完成學業。

事隔兩年,受疫情影響,城市科大今天恢復舉行開學活動,由城市科大董事長鄭逢時、校長馮美瑜,帶領新生玩遊戲,勇闖彩球機、彈珠台、蘋果樹三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馮美瑜表示,餐飲事業系攜手日本專家指導開設「日本料理課程」,讓學生畢業時最高可獲日本農林水產省認證「銀勳」證書,吸引九成以上、來自蘭陽技術學院的轉學生繼續就讀,學校也會協助轉學生盡快適應新環境。

來自蘭陽技術學院的轉學生張同學說,來到城市科大可以學的東西比較多,自己的夢想是開民宿和餐廳,希望也可學一些會計,有助未來民宿管理。轉學生何同學說:「學校停招曾擔心能不能順利畢業,可以到新學校繼續就學,覺得很安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