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校頻傳停招停辦 教長:不能讓背學貸孩子到品質不好學校

▲▼潘文忠指9月若全國解封,校園就跟進開放全面實體教學。(圖/摘攝自【新聞放鞭炮】直播)

▲潘文忠(右)表示,不能讓學子背學貸又到品質不好學校就讀。(圖/摘攝自【新聞放鞭炮】直播)

記者許敏溶/台北報導

受少子化影響,近期私校頻頻傳出將停招或停辦,教育部長潘文忠今(17日)指出,少子化問題對台灣高教是非常大的挑戰與關鍵,但不能讓已揹負學貸的學生,還要進入無法沒有好的辦學品質的學校,私校退場條例完成立法,會加速私校退場速度,私校退場可能很痛,卻是國家政府一定要面對的事情。

教育部長潘文忠今早接受《新聞放鞭炮》節目主持人周玉蔻訪問,周玉蔻指出,近期私校問題頻傳,包括華夏科大跟台科大、北醫之間的問題,還有大學退場是棘手難題,對於在教育現場的潘文忠,是否很棘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潘文忠回應說,華夏科大目前有3千多名學生,教學都正常,也不是教育部列管的專案輔導學校,也沒有正式向教育部提出合併計畫,根據側面了解,華夏科大董事會是考量學校的長期發展,才打算與台科大合作,但仍在交換意見過程,而公私立學校合併的難度高,教育部立場是樂觀其成,但不會採取什麼動作。

至於近期私校問題,潘文忠表示,私校退場條例完成立法,加速私校退場速度,而沒有好的品質辦學的學校,若孩子進到學校,還要背負學貸,在學校又沒有好的學習品質,不能讓孩子面對,私校退場可能很痛,但必須由國家政府要去面對。

周玉蔻也提到,文化大學董事會又傳出爭議,潘文忠指出,文大是私校,必須依循董事會章程辦理,當時董事會推選台大校長管中閔和成大校長蘇慧貞擔任文大董事,教育部經過審慎評估與再三斟酌,認為頂大校長辦學經驗可協助私校的校務發展,但教育部絕對不會介入文大董事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