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記參選南投縣議員 阿港伯孫子:長輩道德操守是最大資源

▲前司法院長林洋港之孫林儒暘(右2)由縣長林明溱(右)陪同登記參選南投縣議員,希望延續「阿港伯」的政治香火。(圖/民眾提供,下同)

▲前司法院長林洋港之孫林儒暘(中)由縣長林明溱(右2)陪同登記參選南投縣議員。(圖/民眾提供,下同)

記者高堂堯/南投報導

前司法院長、南投縣長林洋港過世已超過9年,因其胞弟林源朗和姪孫林明溱(現任)也都先後當過南投縣長,其家族在南投堪稱赫赫有名的「縣長世家」;「阿港伯」的親孫林儒暘今年也決定參選南投縣議員,他說阿公沒留給他財富,但從政的長輩們都一生廉潔清白,在政壇展現的道德情操就是他無限的榮耀和參選的最大資源。

林儒暘9月2日由縣長林明溱和熱情的支持者陪同,到南投縣選委會登記參選南投名間區縣議員,競選總部也隨即正式成立運作;老縣長林源朗因健康考量,並未露臉,但特別以錄音力挺晚輩。

▲前司法院長林洋港之孫林儒暘登記參選南投縣議員,希望延續「阿港伯」的政治香火。(圖/民眾提供)

35歲的林儒暘回顧自己的成長過程,常因林洋港職位異動而舉家遷徙,每次返鄉都會感受到可愛鄉土的呼喚,「回鄉奉獻」的念頭也不時在心中浮現,考上台大政治研究所後即決定學成後回南投,和鄉親一起打拚。

林儒暘說,受到大學(東吳)政治系和研究所的多年學術訓練,退伍後也很幸運地獲得實踐理論的機會,進入縣府擔任縣長隨行秘書,跟著林明溱四處會勘、了解人民的疾苦和需求;南投縣最著重發展觀光,他也在縣府觀光處協助規畫整合縣內觀光資源。

▲前司法院長林洋港之孫林儒暘登記參選南投縣議員,希望延續「阿港伯」的政治香火。(圖/民眾提供)

他表示,今年初決定投入縣議員選舉,叔公林源朗即四處打電話給昔日的舊識、林明溱也到處幫忙拉票,他也開始四處拜訪選民;各地都有熱情的支持者對他耳提面命:「對面庄頭有很多林縣長的支持者,你要多去走動」、「要多打拚,阿港伯的孫子絕不能漏氣」,讓他感動不已。

林儒暘指出,家族三位長輩先後擔任南投縣長,他們留在民間的光環和從政的道德操守都是他參選最大的資源,也讓他能努力開發年輕票源;他表示有信心進入縣議會,和縣民一起努力找到「南投會更好」的大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