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民調:北市陳時中30.13% 領先蔣萬安6.21個百分點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九合一大選將至,其中台北市長選情最受關注。最新民調顯示,假如明天就要投票,民進黨陳時中的支持度為30.13%、國民黨蔣萬安為22.92%、無黨籍黃珊珊為20.52%,陳足足領先蔣6.21個百分點,可見選情三足鼎立的態勢已逐漸明朗。

▲▼陳時中、蔣萬安、黃珊珊。(合成圖/ETtoday資料照)

▲陳時中在最新民調中,支持度領先蔣萬安和黃珊珊。(合成圖/ETtoday資料照)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台北市長選戰攻防猛烈,最新民調顯示,假如明天就要投票,有30.13%的選民支持陳時中、22.92%支持蔣萬安、20.52%支持黃珊珊,支持度方面陳領先第二名的蔣6.21個百分點,蔣與黃的差距則不到3個百分點;而在勝選看好度方面,有30.63%的選民看好陳時中、23.72%看好蔣萬安、13.61%看好黃珊珊,另外還有32.03%的選民表示無意見。

另外,根據《TVBS》民調中心日前發布的民調顯示,年底台北市長選舉有87%市民表示會去投票,有投票意願的選民中,有36%市民支持蔣萬安,26%支持黃珊珊,23%想投陳時中,不到1%受訪者支持台灣維新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蘇煥智,另外14%則尚未決定。

不過,陳時中近日陷入「拿犯法行為當創意」的爭議,他3日端出「公廁三寶」政見,允諾要將台北市政府管轄的公廁全面更新為免治馬桶,但他的政策宣傳影片卻出現廁所偷窺橋段,遭輿論砲轟是把性騷擾當有趣,後來團隊也緊急更換影片版本。對此,陳時中4日上午受訪時曾表示歉意,他沒有要騷擾的意思,讓身體更清潔是市民的權利。

▲▼             。(圖/陳時中臉書)

▲陳時中政策宣傳影片的這一幕掀起各界爭議。(圖/翻攝自陳時中臉書)

對手蔣萬安4日也針對陳時中的宣傳影片爭議表示意見,他痛批,民進黨總以為只要風頭一過大家就會遺忘,或是硬拗就會被民眾接受。黃珊珊則表示,該影片有幾個缺點,包含沒有尊重他人隱私,而且也有可能教壞小孩,「我覺得這件事情是比較嚴重的。」至於更換免治馬桶的政見,她覺得提升品質比設計華而不實的設備有用,也不需要製造階級對立。

面對宣傳影片風波,民進黨發言人、立委林靜儀4日表示,國民黨只想透過政治鬥爭來讓陳時中提出的政見「歪樓」,讓重要的公共衛生、公共廁所等公共政策的討論流於政治口水,這樣的攻擊實在是大可不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