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度擊落」大陸空拍機! 他推一手段提士氣:馬上散彈砲都做出來

▲▼共軍無人機侵擾金門,國軍發射信號彈。(圖/記者林名揚翻攝)

▲共軍無人機侵擾金門,國軍多以發射信號彈還擊。(圖/記者林名揚翻攝)

記者杜冠霖/綜合報導

面對中共無人機持續侵擾外島,身兼三軍統帥的總統蔡英文下令國軍可適時採取強力措施反制。金防部1日透露已擊落一架不明民用空拍機,對於今日首度擊落空拍機,政治評論員周偉航表示,若擊落共匪無人機就送10次么兩假,「馬上巨弩、散彈砲都做出來了。」

陸空拍機時常侵擾金門,國軍主要以發射信號彈反制,士兵更一度扔擲石頭反擊,但侵擾狀況仍時有所聞,周偉航則提議,若擊落共匪無人機就送10次么兩假,「馬上巨弩、散彈砲都做出來了。」

而事實上,早在2016年的12月份,國防部針對當時發生諸多空拍機闖入機場、軍事營區,與撞擊人民等事件,特別在例行記者會上,由時任國防部作計室聯合作戰處處長鍾樹明少將明確表示,自2017年1月10日零時起,面對非法侵入軍事基地(含軍用機場)、營區等攝影,將「行政執行法」以頻率方式干擾攔捕,或使用防衛性武器擊落。

在處理空拍機程序上,鍾樹明則表示,處理空拍機程序是發現空拍機人員要回報主官和戰情中心,主官會同政戰部門確認是不是在營區範圍內,再由主官指示是不是要用捕捉器。

他說,如果要用使用防衛性武器擊落,第一發鳴槍射擊示警,第二發再朝空拍機射擊,而政戰部門蒐證攝影,擊落之後拍照攝影存查,再通知憲警單位協處。他當時也強調,不是說一進來就擊落,會依據現場狀況做適當處理。

金防部1日透露,中午12時3分,發現不明民用空拍機1架進入獅嶼禁限制水域上空,駐守部隊依程序應處,示警驅離無效後,即行防衛射擊、予以擊落。金防部也強調,將持續偵搜警戒、嚴密監控,以維防區安全。陸軍司令部則說,無人機擊落後落海,但因為處置時間緊湊,無殘骸照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