積極營救柬埔寨受害國人 累積151人救援回台

▲刑事局駐外聯絡官21日深夜順利從泰國救回遭拘禁在柬埔寨的5名台灣民眾。(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刑事局駐外聯絡官21日深夜順利從泰國救回遭拘禁在柬埔寨的5名台灣民眾。(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國人遭騙到柬埔寨從事詐騙工作、遭人口販運等事件頻傳,近來政府也大動作與民間、國際合作進行救援,並積極偵辦相關集團犯罪。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1日主持院會表示,根據統計,目前由公私協力、外館協助返國的有151人;另外,目前偵破人口販運情形,已經達53件,有145人偵辦中。

羅秉成說,柬埔寨人口販運問題周邊各國都受到影響,台灣也不例外,這段時間以來,7月底到8月以來,政府跨部會合作成立若干專案,包括救援專案、咎責專案,偵查防治國內的人口販運集團。

羅秉成指出,救援方面就是跟外館還有其他國家合作,使國人同胞尤其是人口販運被害者能夠早日回國。也感謝國人同胞不分你我,能夠施以救援的援手大家都勇於救援,有若干國人同胞因為不同管道的救援能夠回國免遭危害。

在救援方面,截至9月1日止,由公私協力、外館協助返國的有151人。另外,救援案件裡也發現,有少部分國人是犯罪嫌疑人。

羅秉成強調,除了從境外接返國人有涉嫌犯罪者外,不管是涉嫌犯罪還是被害人,以能夠接返為原則,但回到國內,人口販運被害人的鑑別,到底是不是被害人、是否有雙重身份或是詐騙集團幹部,都要調查清楚。

羅秉成說,目前偵破人口販運情形,已經達53件,145人偵辦中,其中43人裁定收押。此外,高檢署也成立專案,各地檢署指揮偵辦的案件103件,警政署93件、調查局10件。

羅秉成呼籲,這次一方面要救援國人從柬埔寨或其他國家返國,也希望透過這次事件,能將國內詐騙集團一舉清剿,降低電信詐欺對國人的危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