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戰終結者戈巴契夫辭世 羅致政:共產主義的威權幽靈仍存

▲▼立法院民進黨團記者會 回應外役監修正條例 羅致政 王美惠。(圖/記者屠惠剛攝)

▲民進黨立委羅致政。(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前蘇聯領袖戈巴契夫(Mikhail Gorbachev)逝世,享年91歲。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羅致政1日受訪時,轉譯馬克思在《共產黨宣言》的說法表示,共產主義的威權幽靈仍存在,而且不斷對外擴張,並沒有因為其過世而消失,這是人們要不斷提醒自己的地方。

羅致政今天上午在民進黨團記者會後受訪表示,戈巴契夫在歷史的關鍵時刻,做了重要決定,為人類帶來新的和平發展階段,不過,很遺憾看到目前「意識形態的類冷戰」情形仍然存在,共產主義的威權幽靈仍在,而且不斷對外擴張,相信戈巴契夫的過世也讓人們更加思考,這種所謂意識型態、兩大陣營的對抗,並沒有因為他的過世而消失,反而這個情況在目前更加劇烈,這也是人們要不斷提醒自己的地方。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副幹事長黃世杰則說,戈巴契夫在1990年代參與了冷戰結束的過程,世人對於他的貢獻都有很多肯定,對於歷史人物功過是蓋棺論定,大家都會有所評價,對於他領導蘇聯並結束冷戰,應該給予肯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