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寶清明若登記參選最快下週開除 林錫耀仍溫情喊話「老同志」

▲脫黨參選桃園市長的前立委鄭寶清今(30)日受訪時,針對張善政專案報告涉及抄襲爭議時指出,張先生只是簡單說明,大家會覺得很不充足,應該盡速面對說明。(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前立委鄭寶清今天宣布將在9月1日登記參選。(資料照/記者沈繼昌翻攝)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民進黨籍前立委鄭寶清預計9月1日登記參選桃園市長,恐將面臨黨紀處分。惟據轉述,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31日下午在中常會黨務報告階段發言時,仍隔空向「老同志」溫情喊話,盼他不要登記參選;至於若鄭寶清明仍堅持登記?民進黨中評會主委賴瑞隆受訪說,希望不要親痛仇快,然而一旦確定登記,依黨紀規定最快下週處理。

儘管鄭寶清早已發布明天上午11點登記的採訪通知,但民進黨不放棄最後希望,盼仍有轉圜餘地,據轉述,林錫耀今天下午便在中常會溫情喊話,盼「老同志」不要登記參選。

根據民進黨「公職候選人提名條例」規定,民進黨黨員應盡全力為黨提名的公職候選人助選,不得為違紀競選者及非黨員助選,若違紀參選直轄市長者,逕由中央評議委員會,於候選登記截止後,10日內從嚴議處。

對於中評會處理時程,賴瑞隆今天受訪說,現在仍在最後階段,希望鄭寶清再思考,明天不要登記參選,避免親痛仇快;至於若鄭寶清仍登記參選,賴說明,一旦鄭確定登記參選,依照黨紀規定,中評會要在10日內嚴處,估最快下禮拜將處理該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