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再宣布「非必要不離市」展會急喊卡 店家損失百萬:太心痛了

▲▼ 深圳,深圳疫情,大陸疫情。(圖/視覺中國)

▲深圳實施嚴格的防疫措施。(圖/視覺中國)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繼1月和3月後,大陸深圳昨(8月31日)晚宣布,民眾「非必要不離市」。升級的防疫管控影響商業活動,其中亞洲最大的寵物博覽會在開展前8小時臨時喊卡,商家損失慘重。有店家在社群平台上PO文,「早上布展,晚上停展」、「留下的只有沈重的搭建費、物流費、撤離費!」。

此次亞洲寵物展第24屆亞洲寵物展覽會是首次登陸深圳,原定8月31日至9月3日舉辦,有1850家以上的企業參展,超過1萬家品牌給予支持。

不過展覽會組委會30日深夜發出通知,稱根據深圳市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在本輪疫情結束後再行擇機舉辦,具體舉辦時間另行通知。

同樣被喊卡的還有2022亞洲3D打印.增材製造展覽會、中國國際地面材料及鋪裝技術展覽會、亞洲門窗遮陽展.亞洲家居裝飾展.亞洲內裝工業化展等相關展會活動。

▲▼深圳疫情 。(圖/翻攝自微博、小紅書)

▲商家PO文。(圖/翻攝自小紅書)

商家紛紛在社群平台上大表無奈,指攤位搭建和相關貨品價值十幾萬甚至上百萬元人民幣,都算是各家參展業者的損失,「越想越氣,憑什麼,我們的損失誰來擔」、「太心痛了,最無奈的還是,疫情面前,誰都無力反抗」。

▲▼深圳疫情 。(圖/翻攝自微博、小紅書)

▲微博網友整理的今年深圳封控。(圖/翻攝自微博)

除了大型展覽臨時被暫停外,世界上最大的電子產品市場「華強北」也被封控4天,當地繼續實施大規模核酸檢測,要求居民持24小時內陰性證明,

深圳昨晚宣布,深圳暫緩開學返校,中小學執行線上教學;市民群眾非必要不離開深圳;需要離開深圳者,自9月1日零時起,須持有48小時內2次核酸檢測陰性證明。

另外,深圳要求各級黨政機關、國企帶頭執行非必要不離深要求。值得注意的是,此次是繼1月和3月後,深圳今年第三度實施非必要不離深的管控措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